復古電動小皮卡 Alpha Wolf Pickup帥氣實用兼具

近期InCar癮車報曾介紹,來自美國加州的Alpha Motor Corporation可說相當活躍,繼去年發表以首款復古雙門Coupe作品Ace、更強調性能表現的Ace Performance Edition以及跨界車型JAX CUV之後,如今在發表了更具實用性的小型皮卡車型-Wolf Pickup。

結合了復古的造型設計、現代化的電驅技術與模組化平台,使Alpha所發表的各車型都相當受到矚目,而最新發表的小型皮卡車型Wolf Pickup在車頭方面與先前各款車型均有著神似的面容,車尾部分則改為貨斗的配置,不過在加裝了車頭霧燈、金屬防撞桿、車頂投射燈與防滾架等配置,輔以換裝16~18吋越野胎圈組與加長懸吊行程之後,也使車身尺碼增加至長×寬×高為4765mm × 1930mm × 1685mm,貨斗空間則為1652mm x 1490mm,呈現出兼具復古與粗獷的風格。

接著在車室內部,Wolf Pickup也與先前各款車型均有著相近的配置,不過整體配色採用棕色鋪陳,則是採用格紋式樣點綴,全車內僅有方向盤有著「啟動」與「駕駛模式」的兩個實體按鈕,背面則有著類似換檔撥片的配置,車門把手也採用復古的皮繩,其餘資訊顯示與車內功能操作交由署為儀錶與中控台的大尺碼液晶螢幕,同樣在復古與科技氛圍中取得平衡,並可藉由App應用程式與車用系統連線。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Wolf Pickup可選擇採用單馬達/後輪驅動或是雙馬達/四輪驅動的配置,後著可寫下0~96km/h加速6.2秒完成的成績,並具備1360公斤的拖曳能力,續航里程則有著約400至440公里的表現,並可選配太陽能集電板來增加續航力。

根據Alpha Motor表示,Wolf Pickup的建議售價自3.6萬美元起跳,而包含先前的各款車型在內,預計最快可自2023年起開始交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