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里程數190萬公里的Tesla Model S,一共換了13個馬達和3個電池組!

如果說Tesla的粉絲忠誠度有高低,本文中的這位德國男人-Hansjörg von Gemmingen-Hornberg應該可以排進最全宇宙最死忠的那幾位!初代Tesla Roadster他也有一輛,目前里程接近76萬公里; 在2014年他再購入了一輛二手的Tesla Model S P85+(單馬達後輪驅動),目前為止的里程已經破了190公里,依這進度,在2024年里程破200萬指日可待。

然而就在10年間,光是後馬達已經更換了13次,正在開的是第14顆; 正在用鋰電池組已經是第4組; 輪胎?沒有統計!光看這些零件總費用可能會很驚人,但是如果平均換算下來,最貴的電池組可以撐50-60萬公里; 但是約十幾萬公里就更換一顆馬達的平均數字是有些嚇人。BUT,2014年那時的Tesal 保固政策是8年不限里程動力保固,至少在前幾年是不用花錢換貴森森零件的!

已經是2023年尾聲了,平常Hansjörg von Gemmingen-Hornberg不以開UBER或計程車維生,而是喜歡開車周遊歐洲,甚至又把車子運到中國去累積里程,這樣的狂粉行為或許有得到Tesla原廠支持,但是你也看到車身上一些中國廠商的廣告貼紙贊助,若老編是德國車商,一定也要去貼個幾張,或是直接贊助電動車讓他再開20年!

Source: X/@gem8mingen

           YouTube/Watt Energ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