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vo全新Hypercar將搭載V12 Hybrid動力系統 馬力高逹1,500-1,800 hp!!!

來自丹麥的小車廠Zenvo透露了有關他們將於2023年推出的下一款新車的訊息。根據Zenvo Automotive董事長兼客戶長(CCOJens Sverdrup的說法,即將推出的超級跑車將有全新的設計,採用全新的模組化碳纖維底盤、擁有可輸出1,500-1,800匹馬力的新型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混合動力系統以及全新變速箱,這均由Zenvo Automotive內部開發。(圖:TSR-S)

關於Zenvo未來的新跑車,最早的消息於去年浮出水面,不過當時Zenvo高層認為它將使用目前碳纖維車體底盤的更新版本。Top Gear的一則報導表示,Zenvo開發了一種全新的碳纖維底盤,這個底盤也可能用於其他未來車型。新的底盤能夠運用在全電動動力跑車上,但Zenvo選擇使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因為他們的客戶和經銷商依然想要內燃機動力跑車。

具備兩個電動渦輪增壓器的新型V12引擎轉速將高達10,000 rpm,並可輸出接近1,200 hp的馬力。它將透過一具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到後輪,但也可以增加前置電動馬逹成為四輪驅動,並將綜效馬力提高到1,500-1,800 hp之間。這些動力數字已與Bugatti相當,不過Zenvo聲稱他們注重駕駛樂趣比注重追逐數字更感興趣。出於同樣的原因,Zenvo未來的新款Hypercar不會加入時速300英里(482 km/h)的俱樂部,也不會追逐金氏世界紀錄。

Zenvo上週在Monterey Car Week向潛在買家展示了這款新跑車,至於車迷們則要等到2023年才會看到它。Zenvo計劃為新Hypercar建造兩種不同車型,一種是專注於公共道路使用的GT,另一種則是專注於賽道的輕量化衍生車型。後者的特點是更具侵略性的空氣力學車身,這將有助於產生大量的下壓力,而Zenvo的目標是將車身重量維持在1,250公斤,使其擁有優異的馬力重量比。

Zenvo目前的產品是搭載V8引擎的TSR-S,它於2018年推出,目前依然是金錢可以買到的最狂野的Hypercar之一。然而,儘管有多項改進,但它與之前的車型如TS1/TSR (2016) 和最初的ST1 (2009)非常相似。因此,經過這麼多年,下一代Zenvo跑車的全新造型設計將會受到歡迎。

至於未來計劃,Jens Sverdrup承認Zenvo正在考慮將初級超級跑車視為向前邁出的自然一步,但絕對不是SUV。初階的車型預計將配備V8引擎,這也是Zenvo自己內部製造。CCO透露,Zenvo的很大一部分業務是引擎和變速箱的開發。他說,V6V8將在市場上廣泛使用,但旗艦V12將保留給ZenvoHyper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