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MQB平台 導入Plug-in Hybrid動力 VW全新Multivan T7正式亮相

基本上等待已經結束,Volkswagen(大眾)廣受歡迎的多功能廂型車最新世代車型-Multivan T7已正式在德國Hannover登場。至於Transporter,車迷們還必須忍心等待。

改採用MQB平台的Multivan T7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首次加入了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它被稱為eHybrid,它結合了1.4升TSI引擎和85kW電動馬逹,總馬力輸出有215 hp。為馬逹提供電力的13 kWh鋰離子電池組安裝在車地板下方,充電口位於車右側。VW還未公布純電動行駛距離與最高速度的數據,而是告訴我們Multivan的純電力能夠進行短途城市旅行。eHybrid的動力完全由六速DSG變速箱負責傳送動力到車輪上。

如果你不喜歡Hybrid,VW也會繼續提供純內燃機動力系統。在發表時,消費者可以選擇134 hp的1.5升TSI渦輪增壓引擎或動力更強大的201 hp的2.0升TSI渦輪增壓引擎。這兩種內燃機引擎都是汽油引擎;而到明年時VW還會提供148 hp的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讓消費者選擇。而不管引擎是使用何種燃料,七速DSG自排變速箱是唯一可使用的變速箱。

當然,Multivan的重點是多用途,在這方面T7不會讓人失望。與上一代T6及T6.1相比,它的整體尺寸略微增大,長寛高來到4973mm X 1941mm X 1903 mm,軸距則為3124mm;而加長型的長度則來到5173 mm,加長版還可提供最大4,053公升的驚人行李廂空間。此外,T7有可調和易於拆卸的獨立後排座椅,第二排座椅可以旋轉180度,多功能中島桌也可以前後滑動到任何需要的地方。

除了多變的座椅之外,Multivan T7還擁有一個10.25英寸的數位儀表板,一個10英寸的觸控式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無線智慧手機充電板和選配的全景玻璃車頂。說到選配,在Multivan T7身上VW也首次提供HUD抬頭顯示器讓VW商用車客戶選配。

Multivan T7的車室設計雖然偏簡潔,但擁有豐富的先進技術。例如IQ.Drive系統,這個系統結合了ACC自動巡航控制系統與車道維持輔助,藉以實現半自動駕駛。此外,T7還有14具揚聲器、640瓦的Harmon Kardon高級音響系統,Area View 360 度環景顯示,車道偏移警示系統,道路標誌識別系統和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超過34種關於安全性和舒適性的配備。

另外,在某些市場上VW也會為Multivan T7提供Ready 2 Discover,它包括了免費使用三年的We Connect,這個系統可提供各種連接服務,例如導航、即實路況等等。最後,至於許多人關心的售價問題,VW目前還没有公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