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續銷售傳奇 全新大改款Toyota Altis 1.8 汽油尊爵試駕!

一次次的締造傳奇,Toyota Altis被不少鄉民封為「神A」不是沒道理,而在前陣子所推出的大改款車型更是讓那些考慮Mazda3、Ford Focus的潛在買家心動不以,畢竟那1.8升油電動力所締造的平均油耗「25.8L」,想必是無人能招架;然而,購車預算依人而定,若渴求一輛均衡的代步車款,我想今天這輛「Toyota Altis 1.8汽油」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純汽油版本在台售價分別為:經典(69.8萬)、豪華(72.8萬)、尊爵(77.8萬) 。

 

無論經過多少年,Toyota Altis都奠定了「省油」、「高妥善率」的本質,而當然在全新大改款車型上也是一併繼承下來,不過最重要的是在全新世代的Altis身上卻採用品牌最新的「TNGA」平台架構,在提供省油以及高妥善率的同時,更能享受的比過去更為熱血的動態反應。

「動力/操控」

Altis 1.8汽油版本維持傳統的1.8L 2ZR-FE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可提供 140ps/6400rpm 最大馬力與 17.6kgm/4000rpm 的峰值扭力,對比過去歷屆車型並沒有顯著進步,不過這也是Toyota Altis既有的傳統,畢竟這並非飆仔所愛,看中的更不是速度。

雖然在動力上並沒有特別突出,不過在全新世代的Toyota Altis上,豐田將引擎內部的ECU重新強化,提升油門加速反應​,開起來比過去車型輕快不少。在實際試駕一整天後,作為一輛日常代步車,這輛的動力設定其實非常均衡,再加上Super CVT-i 的輔佐,簡單來說就是:好開、順,非常適合通勤代步、出門旅遊!

接著來到操控,拜TNGA模組化底盤所賜,為底盤加上鋁合金前後拉桿,也同時在避震器彈簧與阻尼上些微強化,所以在動態部分是前身無法比擬的。特別是在彎中,過去​​​​​​Altis的剛性明顯不足,不過新世代車型將抗扭鋼性提升60%,再加上前面所說的提升與前獨立麥花臣、後獨立式懸吊設定,即時在稍微高速下過彎也穩如泰山!

「外觀」

過去在視覺上,Toyota一直給人中庸的印象,不過在這幾年來Toyota力求轉型,逐漸在旗下房車添加運動元素,而Toyota Altis就是受益於全新設計理念,導入動感線條,營造出動感的運動四門房車。在車頭造型上,Toyota Altis導入許多鍍鉻金屬飾條,結合柵欄式大面積水箱罩設計,整體運動感鮮明。此外,頭燈組部分依然維持鹵素大燈,不過卻配備燈組內則標配LED 日行燈,增添些許科技感。來到車尾,後保桿設計也明顯走向運動化,由許多線條組成,並非尾燈上採用導光條設計,視覺相當好看。

▲16 吋十幅式設計鋁圈

「座艙」

Toyota在座艙部分儘管是這次的大改款,依然採用中規中矩的設計,不過在細節質感部分明顯提升。一踏進座艙,滿滿的黑色皮革元素迎面而來,而中控台與門邊飾板也導入許多鋼琴烤漆用料,論國產車的質感來說,全新Altis確實有著不俗的表現。此外,車機部分配備Toyota Drive+ connect智聯車載系統,液晶螢幕也採用8吋設計,為座艙稍稍帶來一些科技元素。

「乘坐空間」

空間表現本來就是Toyota Altis的強項,而在大改款車型上也不例外。就以小編175cm來說,後座至少還有二個半的拳頭寬,頭部空間完全沒有任何壓迫感,貫徹Toyota一慣的高舒適表現。此外,椅子的發泡綿設定也是恰當好處,即使腰椎不好的老人家也能享受舒適的旅程。

行李箱空間為470L,對於基本日常需求已足矣

總評:雖然沒有油電系統的加持,不過傳統的動力規格或許也是國人的定心丸,而一慣的妥善率更是沒話說,再加上14.9L的平均油耗,我想即使是1.8汽油也相當具有競爭力,更別說ACC、BSM、LDA都列為標配,我想這輛純熟的產品應該能夠滿足大多數國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