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頑熟的姿態襲來!Nissan Juke 1.0 TURBO駕趣享樂版試駕

為了順應市場變化趨勢而生的Nissan(日產)Juke,早在幾年前,那CUV還未相當成熟時,儘管接受度很兩極,但不可否認這股浪潮成為它牌追隨仿效的對象,因此,要說它是近代CUV市場的創始者可一點也不為過;然而,面對諸多後起新秀,全新大改款的Juke可是做足了充分的準備予以反擊。

延續令人過目不忘的外型設計,Juke外型更為放大,尺碼來到4210x1800x1593mm,經典的分離式頭燈(大燈具備AHB遠近光燈自動調整)設計結合「V-Motion」鍍鉻水箱罩,不僅展現過去未曾有過的穩重大氣,懸浮式車頂,車側肌理線條,19吋雙色切削鋁合金輪圏,更讓原有的運動風格變的更加強烈,車尾在捨棄原有的迴力鏢設計後也改為稜角分明的樣式,搭配層次感豐富的後下保桿,更多了些許粗獷的調性。

內裝方面也可說是這回大改款Juke的另一重點,誠意十足的新穎科技更藉由加價選配的「J-Luxury奢華套件」,多了柔軟透氣Alcantara麂皮、鋼琴烤漆面板等元素,結合原有的真皮、類碳纖維飾紋和軟質塑料包覆,充滿高級品味;至於車門細節同樣擁有柔軟的麂皮,同時透過縫線搭配,也多了不少豪華質感。

迎合時下用車需求,中控台上的8吋觸控螢幕也提供全中文化的NissanConnect 娛樂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並可操作衛星導航和AVM 360度環景影像功能,可說是相當方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試駕為駕趣享樂版,在擁有加熱功能的雙前座頭枕兩側,更配備專屬Bose Personal Plus環繞音響系統,當置身在6mm超近揚聲器之中,都能給人一種如臨現場的聽覺饗宴。

Juke的Monoform一體式跑格座椅乘坐起來相當舒適,背部與骨盆的支撐很好,身體被包覆著不易晃動,長途駕駛也不易疲勞;而後座因軸距較前代增加的關係,雖然頭部空間仍略顯壓迫,但充裕的膝部空間即使長途乘坐也不會讓人感到不適。行李廂空間的提升也相當有感,基本容積不僅達422L,藉由6/4後座椅背分離傾倒的設計變化,更可來到1,305L的水準。

透過大改款之際,Juke換搭1.0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由Renault-Nissan與Daimler AG攜手開發的新引擎,擁有116.9ps的最大馬力與18.4kgm扭力,且在超增壓模式下扭力更上看20.4kgm,搭配0.2-0.3秒換檔速度的七速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讓直線加速或出彎的動力銜接更直接綿密。

實際上路後可明顯感受,全新的動力表現已足敷日常使用,雖不到熱血瘋癲,但四平八穩的節奏讓人能輕易享受駕馭它的過程;如果切換到Sport運動模式,除了可感受到反應更為靈敏的加速節奏外,靈活的操駕反應更讓人樂在其中,對於需要再加速或變換車道超車的情況下,也算游刃有餘。

雖然這具三缸引擎運轉時幾乎没什麼震動,噪音也不大,不過在低轉時還是有些微的Turbo Lag,然後轉速提升後的運轉精緻度可以再細膩一點。這是較為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如果想要享受操駕感時可切換到手排模式利用換檔撥片來控制駕馭,Juke將可為您帶來很不錯的駕馭樂趣,尤其是在山路上。

安全方面,在採用新一代CMF-B底盤平台打造,高剛性鋼材比例不僅明顯提升,抗扭轉剛性也增加了13%;駕駛輔助系統一併包含FCW前方碰撞預警、LDP車道偏離預防及修正、LDW車道偏離警示、BSW盲點警示、RCTA後方車側警示、DAA疲勞駕駛偵測、IEB防追撞緊急煞車、P-IEB行人/自行車防追撞緊急煞車和AHB 遠光燈自動調整等多項配備。

面對一遍競爭激烈的小型跨界休旅對手,全新的Juke顯然是做足了萬全的準備,不論是內外設計、動力、安全等,皆有著令人深刻難忘的印象,如此順應時代潮流的成熟改變,不只展現新的高度,那不變的頑性,也唯有Juke能詮釋得如此到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