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新世代Mazda CX-5已計劃於2025年推出 動力系統有望包含Hybrid

CX-5Mazda(馬自達)最受歡迎的車型,去年售出365,135輛。即使有這麼大的銷售量,但也有傳言稱,由於幾個更新車型的推出,它的壽命將比預計的長。現在看來CX-5將以全新第三代的形式延續生命。

根據Drive的報導,官方的發布日期尚未做出最終確定,但Mazda確認新版本的 CX-5將與CX-50和更大的CX-90 SUV一起出現在展示間內。新款CX-5可能會採用與今天的車型類似的配置,包括四缸引擎、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

新款Mazda CX-5也極有可能採用混合動力系統,類似於Toyota(豐田)RAV4Corolla Cross中的混合動力系統。Toyota擁有Mazda 5%的股份,兩家汽車公司合作開發了多款車,其中包括僅在日本市場銷售的Mazda3混合動力車。在美國,Toyota Corolla Cross和Mazda CX-50均在阿拉巴馬州Huntsville的Mazda Toyota製造廠組裝。

之前,Mazda宣布計劃到2025年生產三款電動車、五款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五款傳統Hybrid混合動力車。但是,它沒有說明哪些車型將提供這些動力系統。也有一些轉子引擎混合動力車的傳聞。Mazda暗示他們可能會在美國提供轉子引擎混合動力版本的CX-30,並已為使用轉子PHEV的跑車申請專利。

與過去的轉子引擎汽車不同,內燃機不會為CX-30的車輪提供動力。相反,它將當作發電機為17.8 kWh電池組充電,純電動續航里程可達53英里(85.29公里)。 Mazda北美首席執行長Jeff Guyton表示,Mazda並未排除讓轉子引擎返回美國市場的可能性,但目前正在優先考慮CX-30在歐洲和日本的推出。

相反,美國市場將會獲得CX-90,這是一款三排座椅的LSUV,在北美市場上非常受歡迎。 今年稍晚時,CX-90的兩排座椅版本CX-70也將進入北美市場,在可預見的未來,Mazda將擁有完整的SUV產品線,包括新CX-5在內。

[Source: Driv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