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Toyota Crown Sedan FCEV 在日本公開亮相 [影片]

上週末,Toyota(豐田)的第16Crown Sedan FCEV在日本舉行的Super Taikyu Fuji 24小時耐力賽中首次公開亮相。這款氫動力車型計劃在2023年秋季與外觀相同的Hybrid混合動力車型一起上市銷售。

Toyota於2022年7月展示了整個Crown家族,有跨界車、運動型SUV、Estate和四門轎車四種不同的車身樣式。而四門轎車的加入符合Crown銘牌的悠久傳統,這個傳統可追溯到1955年。

Crown Sedan於今年4月份在上海國際車展上首次公開亮相,但這只是原型車。 雖然Toyota沒有發布Super Taikyu Fuji 24小時耐力賽中的Crown Sedan FCEV照片,但有一些日本YouTuber在現場拍攝了Crown Sedan FCEV的影片,讓我們可以一窺它的外觀和內裝設計。

與前一代相比,這款四門轎車展現出更具威嚴的氣勢,看起來也更高級。在它的車頭有一個很大的保險桿進氣口、鍍鉻飾條和扁扁的LED大燈。側面,我們看到20英寸鋁合金輪圏、前葉子板後端有FCEV徽章,一條直式黑色飾板以及向後傾斜的車頂線。車尾,它有横寬整個車屁股的細長LED燈組,後保險桿下方有採用層次式的黑色高光澤飾板以及紅色反光條。我們没看到排氣管,它應該是被隱藏在保險桿內。

Crown Sedan車內的造型也與之前我們試駕的Crown Cross一樣,車內有鋼琴烤漆面板、木質飾板皮革。由於前排乘客座椅在不使用時會往前移,頭枕也可以向前傾倒,因此右側後排腿部空間顯得相當寬敞。數位駕駛艙看起來與Crown系列的其他產品相似,在同一面板上安裝了兩個12.3英寸的屏幕,方向盤上有許多實體按鈕。與其前身一樣,Crown只有在車尾放上Toyota標誌,其它部位都是使用自己專屬的Logo,因為它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具有自己獨特身份的子品牌。

根據影片中的規格表,2024 Crown Sedan長5,030 mm,寬1,890 mm,高1,470 mm,軸距3,000 mm。與在國內銷售的Crown Crossover相比,它的長度增加了150 mm目前,我們沒有關於Crown Sedan FCEV或混合動力系統的規格訊息。氫動力版本可能與第二代Mirai密切相關。 畢竟,這兩款轎車的尺寸相似,且都採用Toyota的TNGA-L平台架構打造。隨著在日本上市的時間越來越近,我們可以期待收集到更多關於Toyota Crown 轎車及Estate(SUV-Wagon)和Sport(SUV)車型的訊息。

[Source:LOVECARS!TV!Ride Nowyumi yoshida【吉田由美ちゃんね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