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全新二代NX休旅車正式亮相 內外全翻新 具備四種動力系統 新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

全新的第二代Lexus(凌志)NX終於問世了,在新車上Lexus為其進行了一些大的變化。其中,之前在操作上備受詬病的Remote Touch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終於消失了,現在有了一個大尺寸的觸控式螢幕。二代目NX將在今年第三季開始生產,Lexus將會在接近那個時間點時公布新車的定價。

第二代NX外觀設計從第一代車型進化而來,其車頭依然有令人感到熟悉的家族式紡錘形水箱進氣護罩,這個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依然很大,且護罩上端變的更寛,網柵改為不同的新樣式。重新設計的前大燈上有尖尖的箭形LED日間行車燈,讓車頭顯得更加整潔。車側,二代目NX的車肩線從前車延伸至後車門中間後就急升至C柱;車門下的鈑件折線也採用相呼應的設計,輪拱也依然採ㄇ字形。

第二代NX的車尾換上貫穿整個屁股的尾燈組,兩側的箭型紅燈也改為L型。然後保險桿兩側多了大型透風口,中層還導入銀色飾條,最底部兩側有一對類似排氣口的細扁設計,中間則是採用像類以氣流擴散器的設計。總體而言,Lexus在不偏離熟悉的設計公式前提下,為第二代NX的各個部位進行了優化。

車室內部,第二代NX幾乎完全没有第一代的影子。新世代NX的整個儀表台造型變的更簡潔,三輻式皮革方向盤前有7.0英寸數位儀表板,中控台上換上大型觸控多媒體資訊顯示螢幕(標配9.8英寸螢幕,可選配14英寸)。螢幕下方已没有石英鐘,而是雙區恆溫空調控區和中央出風口,然後還有一個行駛模式的旋鈕。我們還注意它有一個寬敞的智慧手機無線充電板,排檔桿也變的更小,前擋風玻璃上還有10 英寸HUD抬頭顯示器(選配)。

此外,加熱的前排座椅現在是標準配備,並可以選擇加熱後排座椅。內裝有黑色、黑/米白色、紅/黑色等搭配。飾板選項有黑色木飾板,亮黑色木飾板與三立體圖案;而全景式天窗可供前後排乘客使用。

Lexus為第二代NX休旅車提供四種動力系統。入門版本是NX 250,它搭載2.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馬力為203 hp,扭力為25.5 kgm。通過8速自排變速箱,FWD前輪驅動版本的0-100 km/h加速時間為8.2秒,而AWD四輪驅動車型時間為8.6秒。

NX 350配備2.4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為275 hp,扭力有43.8 kgm。它也是使用8速自排變速箱,0-100 km/h的加速時間為6.8秒。

NX 350h搭載一個由2.5升四缸引擎、電動馬逹以及鎳氫電池組成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這個Hybrid系統可輸出239 hp的綜效馬力,在ECVT自排變速箱和E-FOUR電動四輪驅動系統輔助,可在7.2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

NX 450h +搭載2.5升四缸引擎、電動馬逹以及電池組成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最大綜效馬力逹306 hp,在ECVT自排變速箱和E-FOUR電動四輪驅動系統輔助下,0-100 km/h的加速時間為6秒,若僅依靠純電力行駛,NX 450h+的續航里程約為58公里。

NX 450h +標配3.3 kW車載充電器。使用240V電源充電時需 4.5小時。若選用6.6 kW加速車載充電器將可把時間縮短到2.5小時。

NX 350和NX 450h + F Sport運動版本則配有AVS可變阻尼避震懸吊和20英寸亮黑鋁合金輪圏。它們的前後保險桿造型也更具侵略性,輪拱也與車身同色。車室內部有運動型座椅以及不同造型的方向盤,並採用黑色和紅色NuLuxe內裝,還有深石墨鋁飾板。

在安全部份,全新二代NX配備Lexus Safety System+ 3.0,它包含了AHS BladeScan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具備行人和騎士偵測的PCS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DRCC全速域自動定速巡航系統、緊急轉向輔助系統、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RSA路標輔助以及RCTA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等多項配備。二代NX車側還有左轉車輛偵測和行人檢測,在有必要時自動煞車以避開碰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