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揭示全新世代 i20 動力系統導入48V新型輕混合動力

在外觀照片洩漏不久後,Hyundai(現代)正式揭開了新世代i20的真面目。重新設計的i20將在下個月的2020日內瓦車展上推出;而在導入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後,全新的第三代i20看起來比前一代高級許多。

全新i20的車頭更加銳利的醒目六角形大開口水箱罩,兩側是造型簡單的後掠式前大燈,和更具運動感的氣壩。新的i20還更具肌肉感的引擎蓋與鮮明的車身線條。

新車的其他特點還包括有對比鮮明的雙車色塗裝,更大的後導流板組。我們還可以看到新的車尾燈,這個LED車尾燈貫穿整個車尾,兩邊還有Z字型燈光。在尺寸方面,第三代i20的尺寸比第二代車型長了5mm,寬了30mm,低了24mm,軸距拉長了10mm。由於尺寸的增加,第三代i20有了更好的空間表現。除了增加後排腿部空間外,它的後行廂空間也多出了25公升,使總行李廂空間來到351公升。

Hyundai汽車只發布了內的設計草圖,不過可看到新的的儀表台造型比第二代車型時尚得多,因為它的設計簡約,有一個造型獨特的四幅式方向盤,一個10.25英寸的數字駕駛儀錶板,一個8或10.25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這個多媒體系統也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此外還有與空調出風口融為一體的横式儀表台裝飾,十分突出的空調控制區,色彩鮮明的新LED環境氣氛燈,無線手機充電區以及八個揚聲器的Bose高級音響系統。

在動力系統方面,第三代i20有一具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分為99 hp(100 ps)和118 hp(120 ps)。這具1.0T引擎在118 hp車型上標準有48V輕混合動力系統,而在99 hp車型上則是選配。Hyundai汽車表示,這個48V輕混合動力系統有助於將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3%到4%。

引擎輸出的動力會透過六速手排,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或是新開發的六速智慧手排變速箱傳送到車輪上。此外,在某些市場上,i20還將提供搭載1.2升四缸引擎的入門車型。這具1.2升四缸引擎可輸出83 hp(84 ps)的最大馬力,傳動變速系統則是使用五速手排變速箱。

在安全配備方面,全新i20提供了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前方預防碰撞輔助系統,車道跟隨輔助系統,後方交通輔助系統,智慧型限速輔助系統,預防停車碰撞輔助,下車後方來車警示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以及遠光燈輔助系統等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