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風範科技新旗艦 BMW全新七代740i Excellence試駕-動力操控篇

目前國內引進的BMW(寶馬)新世代735i和740i都是搭載代號B58的3.0升(2998 c.c.)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48V輕油電高效複合動力系統。在本次試駕的740i車型上內燃機引擎可輸出381 hp/5,200 rpm的馬力以及53.06 kgm/1,850 rpm的扭力;而 48V輕油電高效複合動力系統則可額外提供最大18 hp的動力輔助,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讓空車重2,090公斤的740i Excellence可在短短的5.4秒就完成0-100 km/h的加速。且全車系底盤都採用前鋁合金雙A臂/後鋁合金多連桿設計,還配備電子懸吊系統、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整合式後輪轉向系統以及四輪通風碟煞。

實際上路試駕後踏下油門,740i Excellence的油門反應輕巧,起步毫不會拖泥帶水,稍微加深一點油門的再加速動力輸出有著充沛的輸出感,而且極為順暢,車室內也安靜的没話說。新世代大七的避震器吸震能力十分優異,行經不良路面車內乘員可以感受到壓過不平路面,但是感受到的震動卻十分細小,輕微到快要沒什麼震動感;而若是壓過較大的坑洞或突起物時的震動也僅是感受到輕微起伏而己,坐在G70 740i不管是前座還是後座都是一種高級享受。

來到車少的效區大直線上我們深踩油門後的再加速力道強勁順暢又快速,貼背感明顯,內燃機引擎 + 48V輕油電的優勢展露無遺。而且你會發現B58這具引擎在高轉速下的運轉很細緻,傳進車室內的聲音也很小。740i的EPS電力動力方向盤轉向力道輕盈(Sport模式會變重一點),但是轉向很精準,在行進間或轉彎時完全感覺不出是在駕駛一輛車身長5391 mm,寛1950 mm的龐然大物。至於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動力傳遞細膩,換檔速度快又順到幾乎是感覺不到它在換檔了,只要你下逹指令740i就會按照你的要求快速配合。

在一般雙車道的蜿蜒山路上740i Excellence也有不錯的表現,雖然快速過彎時能很明顯的感受到它龐大車身的份量,但良好的懸吊支撐性和後輪轉向為它提供了難以置信的靈活性,轉向反應迅速,彎中車尾會緊緊的跟著,高度穩定的車身動態讓人很有安全感,除了在過彎時因較長較寛的車身必須要時時留意與路邊的空間之外,可說是小編試過的一A二B中操控最強樂趣最高的長軸大型豪華旗艦房車。全新G70 7-Series在更奢華的內裝和先進輔助系統技術提升的同時,並沒有犧牲掉BMW該有的駕馭樂趣,喜愛自駕的大老闆們,如果想要一台身手靈巧的大型豪華房車,自己去開開看最明瞭,相信7-Series不會讓你失望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