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官方首次公開全新世代X3外觀 第四代中小型豪華SUV將於幾週後首次亮相

截至2023年,目前這一代X3在全球的銷售量達到了35萬輛,成為BMW(寶馬)最暢銷的車型。雖然自2017年推出以來,這款豪華休旅車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但其銷售量仍超過了BMW經典的3-Series轎車。這家德國高級汽車品牌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前進,因為全新的替代車型-G45 X3即將在幾周內正式亮相。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偽裝原型車的圖片,其中展示了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M Performance版本,該車將採用四出排氣尾管設計,這是先前為X1 M35i 和X2 M35i保留的特徵。高性能X3可能會放棄M40i車型,而改以M50取代之。是的,最後沒有“i”字了。有傳言說,這款豪華休旅車將是BMW首款放棄最後一個字母的汽油車型,這個字母幾十年來一直代表著燃油噴射。柴油車型採用“d”,而PHEV插電混合動力車型則使用“e”。BMW表示,新的X3(xDrive30e?)將配備升級的電池,可提供更長的純電行駛里程。

全新世代的BMW X3內部代號為G45,它在旋渦狀迷彩偽裝衣之下隱藏著更時尚的車身,BMW將風阻係數從0.29降低至0.27,以提高燃油效率。與即將過時的G01世代相比,它擁有更寬的輪距,以及降低了後軸的升力。工程師們能夠提高車身剛性,並採用升級的防傾桿,使駕駛更具娛樂性,同時不會對駕駛舒適度造成負面影響。

客戶額外付費後,全新的G45 X3將可選配主動式底盤系統,它配備了電子控制避震器。其他變化包括更直接的轉向比例,以提高駕駛便利性,以及最新的安全和駕駛輔助技術。BMW相信,全新G45 X3將通過所有歐洲新車評價計劃的測試。

預計簡化的儀表板配置將僅有少數實體按鈕。車主將透過觸控螢幕使用大多數功能,就像現今銷售中的大多數BMW車型一樣。考慮到新的X1比以往更大,長度達到177.2英寸(4500 mm),X3很可能也在增長,以維持這兩款休旅車型之間的距離。

全新世代iX3仍在計劃之中,但它將與X3有很大的不同。明年推出的這款電動車將以BMW備受矚目的Neue Klasse平台為基礎打造。而搭載燃油引擎的版本將堅持使用經過驗證的CLAR平台。這兩款休旅車型的外觀將有顯著不同,尤其是在內裝方面,iX3將擁有全新的儀表板,配備第十代iDrive。

BMW最近透過Vision Neue Klasse X預覽未來的iX3。這個概念車配有一個大型中央螢幕,但沒有駕駛儀表板。相反的,它是在儀表台前端和前擋風玻璃下緣之間設有一個細長的顯示螢幕。到2025年推出的零排放休旅車將取消我們之前提到的iDrive控制旋鈕。我們認為電動車型將比燃油車型更寬敞,這要歸功於專用的電動車基礎。車頭行李箱也有被提到,但目前還沒有任何官方消息。同時,搭載汽油、柴油和插電混合動力的下一代X3將在幾周內推出,並將在年底前上市銷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