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Audi RS3依然搭載五缸渦輪引擎 導入可進行漂移的新扭力分配後差速器 [影片]

Audi(奧迪)汽車證實,新世代RS3四門轎車RS3 Sportback將保留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且還有另一個重點是RS3將會有新型的扭力分配後差速器,它將使全新世代RS3比過往所有RS3都更加靈活和平衡。哦,對了,你在圖中看到車身迷彩衣上的“1-2-4-5-3”是它的點火順序。

目前有關引擎的細節訊息還很渺茫,但Audi確實承認過它最少將會有394 hp(400 hp)和51 kgm的動力輸出。且可以在5,600到7,000 rpm之間運用,比上一代車型更早。扭力也增加了2 kgm;而北美車型的馬力則會多個幾匹來到401 hp。RS3透過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到四個車輪上,原廠表示它的0-100 km/h加速時間為3.8秒,最高安全極速為290 km/h。

此外,新世代RS3的主要特點還有位在後軸,Audi稱為“RS扭力分配器”的新裝置,它是一種可在後輪之間提供主動全可變的扭力分配系統。而最令人驚訝的是,在某些情況下,實際上可以將100%的動力傳送到單一個後輪上,Audi稱這種靈活的動力系統設置可提供最佳穩定性。據Audi表示,儘管它的調校是獨一無二的,但大部分硬體與Volkswagen(褔斯)Golf R及其新的扭力分配差速器共享。

與前一代車型的後差速器和多片式離合器組件不同,新的RS扭力分配器在每個後驅動軸上配備一個電子控制的多離合器組件,並擁有自己的控制單元。根據Audi的說法,它將會呈現較少的轉向不足、穩定性和靈活世也會被最大化。在過彎期間,系統將扭力發送到外側後輪,而在RS Torque Rear模式下,扭力分配器允許新世代RS3在封閉道路上執行“受控漂移”。

駕駛可以透過Audi Drive Select根據自己的喜好配置RS扭力分配器。它有五種不同的模式可供選擇,包括Comfort/Efficiency(舒適/效率)、Auto(自動)、Dynamic(動態)、RS Performance(RS性能)和前面提到的RS Torque Rear(RS後扭力)。Auto是所有選項中最平衡的,扭力分配不允許出現任何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Dynamic模式會盡可能的讓後軸有更多的扭力​​,以提高靈活性。RS Performance則是專為在賽道上使用而設計,它會盡可能的減少轉向不足和轉向過度,進而讓駕駛能獲得更好的單圈時間。RS Torque Rear模式則可最大限度地將動力分配到後輪上,使駕​駛能夠執行可控的漂移。按照慣例,駕駛模式也會修改轉向重量、油門反應和懸吊阻尼。

說到懸吊,全新Audi RS3提供了兩種不同的避震懸吊選項。標準避震懸吊是固定的,它擁有RS3獨有的減震器和內部閥門,以改善彈跳和回彈控制。另一種是自動感應避震阻尼系統,它會對每個單獨懸吊在面對道路衝擊時做出反應,駕駛可透過使用駕駛選擇模式來決定它們在顛簸時的表現是要硬還是柔軟。

儘管Audi尚未正式全面展示全新RS3,但它似乎不會失去上一代熱情的駕駛動力和個性。我們預計新世代的2022 Audi RS3將在今年夏天的某個時候進行首次亮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