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性感GT跑車問世 Aston Martin DB12搭載671hp V8雙渦輪引擎登場

儘管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DB11依然引人注目,但它已經到了生命週期的盡頭。它的繼任者DB12維持了勻稱的車身比例,但開創了一種新的設計語言,同時提供更多技術功能和更強大的V8雙渦輪增壓動力。

被Aston Martin稱為Super Tourer(而不是Grand Tourer)銷售的DB12與即將退出市場的DB11相比,DB12 有80%的部件是新的。

設計師為DB11的前頭提供了更大的馬丁頭水箱進氣護罩、更圓潤的新大燈和重新設計的導流下巴以及進氣壩。Aston Martin還加寬了前後輪距,使DB12的姿態更有氣勢;而這款跑車也開啟了經過巧妙重新設計的標誌,所有未來的Aston Martin車型都將佩戴這個新Logo。另外,前輪拱後端的獨特通風口得以保留,且這家英國車廠對DB12車尾視覺修改則更較為微小。主要的變化是後保險桿下方的造型和楕圓形的雙出鍍鉻排氣尾管。

車室內部方面,DB12有重大變化,首先是全新造型的儀表台,還有中央鞍部升高,並斜置。大多數的功能控制都在這個中央鞍部和它前方的觸控螢幕上。這個10.25英寸的新螢幕內部系統可與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連結。Aston Martin指出,這是他們內部開發的第一個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我們可以合理的假設該軟體將在未來幾年滲透到Aston Martin的其他汽車產品中。

然而,DB12並非100%數位化。當然,駕駛面對的是數位儀表板,但傾斜的中央鞍部上有不少實體按鈕可讓乘客控制許多關鍵功能,包括空調系統、音響系統的音量等等。此外,鞍部上的另一個新設計是排檔裝置,DB12上的撥片式換檔取代了DB11上的換檔按鈕,這應該會使操作更加直接。

DB12没有V12了,它的動力來自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在6,000 rpm時產生671 hp的最大馬力,在2,750至6,000 rpm時產生60.2 kgm的最大扭力。Aston Martin從Mercedes-AMG那裡買來了這台引擎;它與E63、G63和DBX等車上的動力系統基本相同,但已在內部進行了調整。它透過碳纖維傳動軸和八速自排變速箱使後輪轉動。

Aston Martin DB12的0到96 km/h時間為3.5秒,0-100 km/h的加速時間為3.6秒,最高安全極速為202 mph(325 km/h)。動力與傳動系統的佈局也讓DB12擁有不錯的操控性,它的V8引擎為前中置,變速箱在後軸中以實現更好的重量分配。駕駛者將有五種駕駛模式,分別稱為Wet(濕地)、GT、Sport(運動)、Sport+和individual(個人)可供選擇。

Aston Martin的工程師也增加了一個電子後差速器,這是該品牌第一個運用電子後差的車型,它使DB12擁有更快的過彎性能、扭力分配和四種ESP模式。在修改前後底盤後,DB12的底盤剛性提高了7%,也擁有更硬的防傾桿和新的自動避震器。在煞車方面,將提供碳陶瓷煞車系統,它可以減輕59磅(27公斤)的重量,同時還可以減少賽道使用過程中的熱衰竭。Aston Martin DB12計劃於2023年第三季開始交車。定價將在稍晚公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