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胎換骨更時尚,全新一代Peugeot 308正式露面

從頭到尾全新打造的新一代Peugeot 308為我們帶來了全新的風貌,相較於上一代較呆板又保守的外觀,新的308有著更成熟的設計、更時尚的外觀以及更優雅的線條。

從車頭看過去,4.25米長的308有著一張Peugeot家族的臉蛋,並號稱其為全世界第一個在這個級距標配全LED投射大燈的車型。雖然SEAT Leon有配備LED頭燈,但是僅限於高規格的車型,這樣算起來的話,308的確可以說是第一個。

新款308有幾個值得注意的地方,較之前車型減低140公斤重量的新EMP2模組化平台,改進了內裝質感,使用了”無按鍵設計”的駕駛座艙配備了9.7吋的觸控螢幕。

至於引擎的規格細節尚未公布,不過一款更節能、環保的引擎是不會缺席的。只有85g/Km的碳排放量,讓這顆引擎能夠減少甚至免除有些國家的針對碳排放量所課的稅金。對於308保留上一代車型的命名,我們認為是為了繼續和VW Golf以及Ford Focus這個級距的對手競爭。甚至有一些承襲306這台近年來操控性最優秀的Peugeot車款的意味,也把208這款車型運動化的形象帶入品牌中的其他車系。

我們相當希望能在明年看到GTi版本的308加入Peugeot的車型當中,如果GTi車型出現,應該會搭載即將到來的RCZ R所使用的260hp引擎,而非現在使用於208GTi的2.0升200hp引擎。

而新款的308將會在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隨後不久即會上市販售。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