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才剛推出,怎麼就大改款?」全新BMW X4除了在外觀造型上有著更細緻的表現外,配備更是毫不手軟地大放送

只能說汽車工業的演變真的是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迅速,就連現在看起來依舊當前衛的車型也將在未來短短幾個年頭中再次改頭換面,就像是BMW在日前針對BMW X4運動跑旅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雖然在外觀乍看下與現行車款並無太大篇幅的變動,但這次大改款車型搭載了更先進的智慧駕駛系統與更精緻的外觀造型,完美地使得這輛新世代運動跑旅有著別於以往的視覺感受,更再次站穩了該級距最具競爭性的領導地位。而全新大改款BMW X4預計於2018年7月正式於美國開始進行販售。

 

坦白說第一眼看到車頭時,小編誤認為是小改款車型,但仔細一看,不難發現這次BMW針對全新X4換上了全新造型,並更具有視覺張力的水箱護罩,讓這輛運動化跑旅有著更精細的線條與銳利的車頭造型。雖然整體大致維持原先的絕美Coupe造型,但就尺寸來說,這次全新改款車型比前身更加大了一個Size,舉例來說,光是軸距與輪距所圍成的矩形面積,也就是車室空間就增加了76mm,軸距也從原先的2,810mm來到了2,863mm,而寬度則有著35mm的提升,高度部分則細微地降低了2.54mm。至於座艙部分,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有著比上一代車型多了25.4mm。雖然整體體積更大,但經由BMW研發部門的努力下,全新一代BMW X4比前身更下降了10%的空氣阻力。

而在標準BMW X4車型中可以見到這次BMW融入了許多全新的設計元素,先從外觀來說,全新X4以Glacier Silver金屬材質飾板來取代原先的防刮材質護板,更在全新車型的側窗周圍加入了許多緞面鋁質飾版。

至於內裝配備部分,全新BMW X4將許多原先列為選配的套件全部列為標準配備,其中包含全新 12 吋全液晶儀表板搭配10.25吋iDrive 6.0影音資訊娛樂系統(含導航)、智慧型LED頭燈組、運動化跑車座椅等。而內裝質感的用料更融入許多Drak Oak深色像木材質與珍珠鍍鉻飾版。至於主被動安全配備則將許多實用的駕駛輔助設備列為標準配備,其中包含前方碰撞輔助系統、行人偵測系統與市區碰撞緩解系統等。而有著全新鋪成的內裝配備中,更將全景玻璃天窗與三區恆溫空調列為標準配備。

全新BMW X4針對美國市場的動力編成共分為二款,首先為最入門級距的X4  xDrive30i,以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為主軸,能夠釋放出248hp的最大馬力與350Nm的扭力,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0-100km/h可於6秒完成,售價則為$50,450美元(約新台幣150萬)。

另一款則為頂級車型X4 M40i,搭載一顆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輸出達355hp/495Nm,搭配8-speed自排變速系統與四輪驅動配置後,0-100km/h加速則來到驚人的4.6秒,想當然,既然是M Performance車型,BMW在這款M40i上也將搭載制動力更強的煞車系統與主動式減震系統(adaptive dampers),價格則為$60,450美元。全新X4車型上,BMW也提供相當豐富的選用配備,其中像是ACC、盲點偵測、360-degree環景攝影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交通堵塞輔助系統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