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Mercedes-Benz SLS AMG Electric Drive而來的Cigarette AMG Electric Drive概念電動快艇

Mercedes-Benz SLS AMG Electric Drive可以說是目前全球性能最強大的超級電動跑車,它有六具電動馬達,可以輸出 704HP的馬力、以及 102kgm的扭力。而Mercedes-Benz現在又跟快艇公司Cigarette Racing,合作推出了世界最強大的電動概念賽艇 – Cigarette AMG Electric Drive Concept

最近美國邁阿密舉辦了遊艇展,而Mercedes-Benz就跟Cigarette Racing,一起展出了這艘電動概念快艇;這艘船就是AMG跟船公司合作開發出來的。

這艘快艇長38英呎,船身的塗裝跟SLS AMG Electric Drive一樣,是搶眼的螢光黃;動力的部份是兩具電動馬達,分別扮演著後方兩具推進馬達的角色。它的電力來源一樣是SLS AMG Electric Drive的電池模組,不過它一共安裝了四套電池模組系統,充電方式也是以22kW的高壓電來進行,以符合他們船用的電壓。

在性能數據方面,它最大馬力為2220 HP、最大扭力為306 kgm、極速還高達 160 km/h。

這次的遊艇展上,他們除了展出了電動快艇外,也展出了搭配G 63 AMG而來的 42呎Huntress內燃機快艇,不過這艘快艇的動力系統可不是由G 63 AMG而來,它是五具用了各 350HP機械增壓的 Mercury Racing外掛式直六引擎,總馬力有 1750 HP之高。

[以下分頁有兩艘快艇的詳細圖片欣賞]

 

 









[以下分頁還有1750HP的Huntress內燃機快艇]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