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距性能SUV大比拼-《Mercedes-AMG GLC 63》V.S《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

中小型SUV/Crossover成為目前市場主流,而既然成為主流,那勢必將延伸推出所謂性能旗艦。在今天,德式與義式的最強之作-《Mercedes-AMG GLC 63》將與《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來場絕殺戰,證明誰才是中型SUV的領頭羊!

 

在動力輸出上,Giulia Quadrifoglio那具2.9升V6雙渦輪強力心臟,功率輸出為505HP/61.2kgm,0-100km/h加速僅需3.9秒,極速可達285km/h。而Alfa Romeo聲稱這輛Super SUV不僅僅只有「快」,更還兼顧了「極致操控」與「極致樂趣」,原因不由它,畢竟這顆引擎可是直接參考Ferrari 488California T所搭載的3.9升雙渦輪V8引擎的設計理念,調教功力就不多做解釋。

在GLC車系中,63一共分為標準車型與63 S,雖然同樣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出力卻分為469hp與今天主角的503hp,而這也是GLC中唯一搭載八缸的車型。雖然空重高達2噸,但503hp的輸出卻藉由四輪驅動與AMG SPEEDSHIFT MCT 9速跑車變速系統,0-96km/h加速只需單單3.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