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CEO向政府喊話,要脅可能將Alfa Romeo遷出義大利

義大利Fiat集團的CEO Sergio Marchionne威脅要將旗下品牌Alfa Romeo的開發與生產工廠移出義大利。

當提及Alfa Romeo這個義大利品牌的潛在投資計畫時,Marchionne回答Alfa Romeo的重啟行動將會繼續,並表示義大利官方的決定將會左右這個品牌重啟之後,一切會在義大利執行,又或者是其他國家,Fiat和Chrysler並不只有義大利這個地方可以選擇。

Marchionne說明:我們擁有的唯一武器,就是在高級車市中佔有一席之地。但是我們過去卻因為懶散、無能而無法達成這樣的目標,導致今日的高級車市中幾乎被德國品牌佔據。我們必須打破目前的困境,加入爭奪這個市場。

這位CEO希望義大利政府可以對Fiom labour union勞工聯盟施壓,讓之前曾經被打回的新合約能夠加速完成簽訂。Fiat計畫將投資超過25億美元在Alfa Romeo未來的八款新車以及Maserati的六款新車上,不過現在仍然需要義大利政府的支持才能夠達到這個目標。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