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4C 小車身塞進大馬力還不夠

1.75升引擎、240匹馬力,Alfa Romeo 4C輕巧的身軀裡隱藏了強大的動力。但Alfa Romeo的執行長表示「她還可以更強悍!」。

Alfa Romeo的執行長Harald Wester接受Automotive News的採訪時指出,這歷史悠久的義大利車廠還有能力從4C那看起來已經緊繃的引擎中再榨出更多馬力!「4C目前的表現是每公升134匹馬力,不過還有再提升的空間」Wester說。為了對應增加的馬力,他們需要換上制動力更好的煞車,而目前的底盤則已足夠因應。

考量到Mercedes(賓士)可以成功的將A45、CLA45和GLA45 AMG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壓榨出355匹馬力的輸出(相當於每公升177匹馬力),Wester的話很有可能成真;一部搭載300匹馬力、0至100公里僅需4秒的小車。而Wester更暗示著未來會有更高性能版本的4C呈現在大眾面前,但早在這個宣言之前,Wester(同時也身兼Maserati執行長)也曾提過要將更大排氣量的引擎塞進Maserati GranSport,以相同的底盤推出新版本,卻因工程上的重重困難至今尚未成真,4C的發展讓我們拭目以待!

source: Auto 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