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章男:汽車產業要加大投資的應是PHEV和HYBRID,而不是電動車!

就在今年的四月,因為沒有跟上電動車潮流讓股東很有意見的Toyota前社長-豐田章男因此交出主持棒,改由原Lexus 負責人佐藤恒治來擔任Toyota 社長!不過很有想法或是說固執的豐田章男一直認為電動車並不是減碳的唯一解方,所以至今也只推出了一輛純電Bz4X,反而是加大對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和油電混合Hybrid的投資。

雖說已經不做Toyota的社長,豐田章男的多重身份之一也是現任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會長,在昨天接受了華爾爾街日報的專訪依舊不改其志,他認為汽車產業已經逐漸意識到,電動車並非是減少碳排放的唯一方法。我們會堅持汽車業應繼續投資在PHEV和Hybrid和”電動車以外”的其他選擇(是在說氫燃料電池?),這套說法和他過去的言論還一致,我們應該給予尊重,只是他也要尊重一下他的同事,也是現任Toyota 社長佐藤恒治,因為他在周三的日本移動車展開幕時(JAPAN MOBILITY SHOW 2023)的十幾分演講,滿滿的都是在說電動車啊!

2023 Japan Mobility Show:車內七個螢幕 車外兩個螢幕 Toyota FT-3e 電動概念車亮相

2023 Japan Mobility Show:Toyota FT-Se電動概念跑車登場 我們希望它是未來的MR2

Source:トヨタ自動車コーポレー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