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跨界進軍北美,Honda Vezel可能出現改掛Acura廠徽的兄弟車款

在2013年東京車展當中,Honda發表了一款源自於2013年底特律車展New Urban SUV Concept、以新世代Fit為基礎衍生而出的全新車款「Vezel」,這款採Crossover設定的小型休旅車,如今也傳出將進軍北美市場的消息。

不過、即將登陸北美市場的除了Vezel自己之外,還可能會有著掛上Acura廠徽的兄弟車款,但說來卻也不意外、這樣子的佈局其實早有脈絡可循,首先是Acura在2013年上海車展中、發表了一款稱為Concept SUV-X的跨界概念車款,而在不久前的2014年底特律車展中,Honda也宣佈新世代Fit美規版本將於墨西哥、具備年產20萬輛產能的Celaya廠區進行生產,且一般推測美規Vezel及其Acura兄弟車款也都將於此地生產。

而事實上,雖說Concept SUV-X原先是專門為了中國市場而打造,但原廠高層卻認為這樣的車款其實也相當適合北美市場,同時以Vezel為基礎衍生而出便是再適合也不過的作法,只是這樣的計畫、估計還要等一等、大約到了2016年才會實現。

[Source: Automotive Ne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