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 Schnitzer F90 M5 正式於紐伯林賽道刷新原廠,締造7分29.50秒超跑房紀錄!

前陣子,AC Schnitzer曾刊登一支關於F90 M5的影片,內容大致上就是在薩克森靈賽道(Sachsenring circuit)中以1:31.71秒創下紀錄,不過若提及這個賽道恐怕讀者只會一頭霧水吧?但沒關係,今天AC Schnitzer將帶來「綠色地獄 Green Hell」中最速F90 M5的破台影片,創下最速M5紀錄!

 

為了這輛AC版本的正式推出,改裝廠與賽車專家JörgMüller在紐伯林賽道上竭盡所能的壓縮這輛F90 M5,最終得出了7分29.50秒的單圈紀錄,這也使得AC Schnitzer比標準M5足足快上「9秒」!

7分29.50秒的紀錄意味著什麼?

恐怕你對這成績沒什麼概念,這般的紀錄已超越了Porsche 911 Carrera SMercedes-AMG GT SBMW M4 GTS Coupé。雖然AC改出來的M5連正宗跑車都不放在眼裡,但若要自稱第一恐怕還不夠格,畢竟卡在前頭,號稱當今最速四門房車的車款依舊為「Jaguar XE SV Project 8 」所創下的7分21.23秒的紀錄。(根據報導指出,AC當天是在潮濕的狀態下場,若是在乾燥的好天氣或許能夠再挺進幾秒)

在你正式觀賞這支「破台影片」前,先來回顧一下AC Schnitzer M5的動力輸出。該車同樣搭載一具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在輸出上卻調漲至700PS/850Nm,並同時優化排氣系統、換上碳纖維素材來強化下壓力,最後換上KW V4懸吊、21吋輕量化鋁圈等。

順帶一提,KW V4可是沿自ADAC 紐柏林賽道24小時耐久賽車科技,具備回彈阻尼16段調節(伸側)、低速壓縮阻尼6段調節 (縮側)、高速壓縮阻尼14段調節 (縮側)、車身高低可調、專利雙壓縮閥門技術、3-way 回彈,低速壓縮,高速壓縮獨立調節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