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TT出爐,ABT Sportsline推出最新版Audi TT-RS及TT-RS Plus進化套件

於2006年問世的第二代Audi TT,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性能旗艦車款TT-RS,讓雙門小跑的市場大起波瀾,不過原廠又再度於更為強化的TT-RS Plus、以360hp最大馬力,成為同級距中的強力戰將。

而身為 VW 集團的御用改裝部門,ABT Sportsline對於這般的性能車款自然不會輕易放過,繼在2010年推出有著501hp驚人動力的改裝TT-RS之後,如今又有了新的作品,延續先前的以提升性能為優先的風格、在外觀方面僅換上尺碼加大的後尾翼以及19吋或20吋的CR/DR/ER三款鍛造鋁圈,搭配強化的懸吊系統與制動系統。

不過在動力方面可就不是馬虎帶過了,ABT Sportsline藉由換裝渦輪增壓系統、進氣及冷卻系統、運動化排氣系統,並針對ECU進行精心調校後,讓TT-RS由原先的340hp最大馬力增加到470hp的境界,同時峰值扭力也來到64.3kgm的高水準演出,讓0~100km/h加速縮短至只要3.9秒、極速更來到285km/h,不過原先性能更為強悍的TT-RS Plus由於具備不少專用零組件的緣故,因此最大馬力輸出只到440hp的地步。

雖說此次最新的進化套件,其在數據方面並不如2010年版本的輸出那般狂暴,但ABT Sportsline所強調的則是耐用度、可靠性及整體性能平衡,也讓車主能夠更加放心的駕馭這款帥氣又強悍的小跑盡情奔馳。

[Source: ABT Sportslin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