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Sportsline推出終極電氣旅行車-《RS6-E》,最大馬力直飆1,018PS!

《ABT Sportsline RS6-E》

雖然這並非ABT Sportsline首次在Audi RS6 Avant身上施加動力魔法,但這次的企劃實在讓人眼睛一亮,堪稱歷屆最狂之作,畢竟你曾看過超越1,000hp+的版本嗎?

 

由最後版本RS6 Avant為主軸進行改造,RS6-E在動力部分不但加裝了ABT Sportsline獨立開發的引擎控制模組、強化排氣系統以外,還在傳動軸上加裝了一組電動馬達來換取超高效動能輸出。

根據原廠指出,通過按下方向盤上的「神奇一鍵加速鈕」,便能夠通過後軸的電動馬達加上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釋放出高達1,018PS的最大馬力與1,300Nm的變態扭力。這般輸出足足比原廠多出了「413PS」之多,說它是歷屆最癲的Super Wagon,一點也不為過。

當內燃機與13.6kWh電動馬達的交互作用下,這輛地獄級Wagon能以3.3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足以飆升至320km/h!就以往經驗來看,少了這組電動馬達,Audi RS6 Avant也只能以3.7秒完成0-100km/h加速,這簡單的0.4秒可說是費盡了ABT的心力啊!

接著,除了在動力元件上有著驚為天人的成果外,外觀上也同步換上大量性能套件與塗裝設計,藉此讓RS6-E能夠在外觀上一眼就產生嚇阻的效果。其中為了突顯電動馬達的特性,ABT Sportsline特別採用印刷電路的包膜設計,並換上前下唇、側裙、葉子板、後鴨尾的性能空力套件。最後,換上H&R打造的懸吊系統以及21吋大尺吋鋁圈,讓RS6-E由內而外地散發出一股前衛的性能電氣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