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銳環保平價車用胎:Yokohama BluEarth-ES ES32試胎報告

日本橫濱橡膠株式會社(Yokohama)的成立已逾100周年,在這段不短的時間裡面,除了致力於推出各式消費者喜愛且受用的產品,該廠也開始思考如何讓旗下產品以更友善環境的方式現身,在這樣的背景前提之下所開發出的最新產品就是本次所要介紹的「BluEarth-Es ES32」,這項產品所著重的特性是高耐久、低燃費、改善乾濕地抓地力、對應更廣泛的規格、以及更適宜的價格。

 

ES32技術特性

BluEarth是Yokohama希望體現環境保護、友善人類、和友善社會等藍色地球目的所開發出來的產品系列,產品特性是兼顧耐久、省油、濕地抓地力、以及里程壽命,同時還能對應廣泛的車種規格並提供合宜的價格,這次該系列最新的BluEarth-ES ES32便是在這個目的上進行了全面升級的成果。

這顆輪胎比起舊款產品增添了三個特性,首先是加入了「nano BLEND橘子油複合物」,這種以天然材料製成的聚合物使得輪胎質地更柔軟,進而強化濕地抓地力,再來是「強力而舒適的花紋設計」,除了增強剛性與磨耗表現之外,新的閃電狀溝槽能使提升濕地行車的穩定感,路面噪音也獲得了改善,最後是「更優化的外型設計」,會根據胎寬的不同來增加更多的直條排水溝槽,以維持原本設計的優良抓地力。

 
 
 
 
 

此外,BluEarth-ES ES32擁有多達73種規格可選,消費者能很輕易地找到用車合適的尺寸。

試胎流程簡介

Yokohama這次邀請媒體來到台中的麗寶樂園進行新胎測試,測試項目共可分為五個大項,分別是滾動阻抗、乾地煞停、濕地煞停、路面顛簸、以及乾地繞錐測試,每個測試項目都會有兩部Toyota Altis進行測試,而這兩輛配置的輪胎分別是競品輪胎和Yokohama BluEarth-Es ES32輪胎。

A滾動阻抗測試

這個測試項目的目的是評比BluEarth-Es ES32和競品輪胎和者的滾動阻力比較小,方式為在拖吊車斜板上以空檔滑行到靜止,兩部車分別各走行3回。



測試三回之後,結果如下圖,很明顯的BluEarth-Es ES32滾動阻力較小。

  BluEarth ES ES32 競品輪胎
1 37.73 34.8
2 36.48 35.87
3 37.15 34.74

平均值:BluEarth ES ES32為37.12、競品輪胎為35.15,單位是公尺

B乾地煞停測試(60 km/h-0)

這個測試會記錄兩組輪胎煞停的距離,方式為以60 km/h的速度緊急煞停,分別各測試兩次。
 
 
 

C濕地煞停測試(70 km/h-0)

本測試與乾地煞停一樣,不過路面經過灑水來模擬雨天狀態,以70 km/h的速度緊急煞停,一樣分測試兩次。

 
 
 

B、C測試是一併進行的,因此在下圖直接附上紀錄表,可以看到BluEarth-Es ES32在乾地煞車項目的距離平均要比競品輪胎少了1公尺左右,濕地煞車更短了將近1.5到2公尺左右,差距可說相當明顯。

D路面顛簸測試

這項測試將以30-40 km/h的時速緩慢通過麻繩顛簸模擬區,兩組胎各測試一次,目的是體驗輪胎的舒適感。

在這個項目裡,筆者沒有感受到明顯的體感差異,但是BluEarth-Es ES32的乘坐感相對較柔軟舒適一點。

E測試(麋鹿繞錐)

兩組胎會在這項測試各走行兩回,以連續繞錐的方式體驗輪胎抓地力與穩定性的差異,速度約40 km/h左右。

 
 

如上所述,BluEarth-Es ES32較柔軟的質地在這個項目中能很好地體會出來,在同樣的行駛速度下,競品輪胎的慘叫聲與抓地力確實差了一截,在刻意做出激烈動作的時候也比較容易失去循跡,但BluEarth-Es ES32的狀況就好很多,抓地力的差異感受相當明顯,柔軟但確實抓住路面的表現能給予駕駛人相當的信心,也增加了不少的安全性。

測試總結

從這五大項目來看的測試結果來看,BluEarth-Es ES32已經以優越的表現完勝競品輪胎,加入天然複合物的材料讓輪胎質地相當柔軟,在增加舒適性的同時也不犧牲抓地力,再配合合宜的價格,更安全、更環保,是一條相當優秀且值得選擇的一般車道路用胎。

建議售價一覽表

Yokohama BluEarth ES32 MSRP







測試流程影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