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VW計劃推出“XR1”高性能輕量化跑車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Carmagazine的報導,德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正在規劃開發一款以XL1為基礎,取名為XR1的新車款。不過據說,這款車將不會搭載與XL1相同的二缸TDI引擎和電動馬逹,而是改採用與七代Golf GTI相同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

如果這項消息是真的,那麼預計XR1的0~100km/h加速衝刺將不到4.6秒,最高時速為305km/h。儘管XR1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但它依然是一個十分節能環保的車款,其百公里平均油耗只需4公升,這等於一公升約可行駛25公里的路程。

除了更換動力系統,XR1的底盤也會加寛加長,以便將引擎安置在車身中間,並裝載雙離合器變速箱。這些變化將會增加XR1的重量,但少了電動馬達和電池組,XR1將會比XL1輕上100公斤的重量。

在XL1的基礎上XR1還將添加流線型尾翼,去除後輪整流罩,而且很可能會保留上掀式鷗翼車門以及取代後視鏡的後視攝影機。XR1將會採用16或者17英寸的鋁合金輪圏,沿用XL1概念車的碳瓷煞車、鎂制車輪、PC(聚碳酸酯)外後視鏡殼等配置。而這也會讓它的身價更為昂貴。

說到價格,同一則消息來源表示,如果XR1亮起量產綠燈號,那麼它的售價預計將從4萬英鎊起跳,換算成新台幣大約為179.8萬元。

[Source:carmagazine.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