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方法院駁回三年前Toyota Prius、Lexus HS 250h車主們對豐田提出的訴訟

曾經Toyota集團拿下了世界銷量第一的頭銜,但因為在美國地區的油門訴訟事件,讓他們的銷量下滑到世界第三。三年前,還有Toyota Prius、以及Lexus HS250h的車主集結起來,對Toyota集團提出訴訟;而這場官司最近終於有了定案:美國加州地方法院的Cormac Carney法官,駁回了這項訴訟!

更具體地來說,法官是駁回了四位代表其他車主的車主訴訟;當初他們是希望透過法律途徑,來狀告豐田集團的這兩款車輛有安全上的疑慮,而要求索賠。他們指的車輛就是2010 Prius、以及2010 Lexus HS 250h。

事情的緣由是在2010年時,Toyota集團對此兩款車,提出了一次召回行動,來升級ABS系統的程式、以修正系統控制的瑕疵。不過有人認為:這樣子造成我行車安全的危機,而向美國豐田要求索賠。

事情到了現在,法官是這樣認為:
四名原告中有三名、以及大多數的該車車主們,都沒有因為這個問題而受到人身傷害或財損,而那第四名原告,後來也接受了Toyota公司的條件,不再要求索賠;事實上,他的車子在經過ABS軟體升級後就沒有問題了,而且他也沒有因為這個問題而曾經發生任何損失。

而法官還嚴重懷疑那三名不撤告的原告中,有兩人一樣是沒有因此受到傷害,而卻聽從律師建議,說自己撞車是因為Prius的剎車出了問題;他認為這兩個人才應該提起公訴。

總之,現在Toyota很高興,他們的發言人Celeste Migliore表示:「我們都很高興法院的這項判決。」而原告的首席律師Karin Fisch,現在對此則無發表評論。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