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y颶風讓海水滲透造成Toyota Prius Hybrid車型發生火燒車意外

上周,美國紐澤西州的強烈颶風Sandy,除了造成16部Fisker Karma增程電動車燒毀外,也讓三部Toyota Prius Hybrid(其中也有Plug-in的插電式車型),因為這個天災而發生火燒車的下場。

Toyota的發言人Cindy Knight告訴紐約時報的記者表示:「有一部車已經完全燒毀,而另外兩部也在悶燒的狀態,而鈑件變得非常的燙。這個火燒的意外,應該就是海水跑進電器系統內部、而短路所造成的。」

事實上,在颶風來臨時,很多Toyota車輛都是停放在Newark港,總共有4000輛之多;而其中就有2128輛是Hybrid的車型。而比起清水來說,鹽水的導電效果更佳,所以這次的禍首應該就是水中的鹽分。

而車輛在發生短路起火的現象時,其實也不需要太高的電壓,一般車輛的12V電瓶如果短路,也能讓車輛在五分鐘內就變成灰燼。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