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製Lamborghini Aventador 和 Bugatti Veyron 台幣一千有找!!

有加入INCAR粉絲團的朋友或許對筆者曾介紹過"紙糊的"Lamborghini Aventador、Bugatti Veyron還有些許印象,如果沒記憶的話,可以去參觀 Visual Spicer這個站,有佷多栩栩如生的作品會讓你驚為天人。

同為汽車愛好者的該站長,也不藏私的開放Bugatti Veyron免費”PDF”檔下載,內容就是該車所有部位的尺寸形狀,只要把它列印下來,花個幾天時間應可完成。當然,如果偏愛Aventador 或是 Zonda則是每輛可以用最多不超台幣150元去購買下載檔,不算太貴。


而就在筆者介紹這紙糊的作品同時,有高度興趣且行動力十足的一位朋友出現了。他是住在桃園,自行開業的室內設計公司老闆張先生。在他主動了解一些相關的細節後,當下立即付費下載檔案,並進行組車的材料及各項準備工作,應該是職業的敏銳度吧。

第一部車張先生要做的是 Aventador , 圖檔下載花了不到100台幣(二台同梱包3.16美金),但是影印費要700臺幣,因為是選用較厚的紙用與雷射印刷所以金額較高。他強調在施做過程實在繁瑣,很多的小細節都需要做反折的動作,不仔細看真的會做錯,而且拆拆組組了很多次,總共花了約4~5天才完成,但是那種成就感是無可言喻。

就在他完成的當天,立刻與INCAR編輯部分享他的作品,而我們也就規劃把他的作品放上網來供更廣大的讀者來參考。作品也許比不上原作的精細度,不過他說這創作的過程和產生的腎上線素就像親駕超跑一般妙不可言。


材料及工具準備


開始動工


 4-5天完成大橘牛


第二部車,Bugatti Veyron, 花了約一周的時間來完成,而且是這輛車是該站免費提供下載,有興趣的網友快衝吧!! 在歷經第一輛的牛車的製作訓練,可以看出來第二台的工藝進步很多喔!!


 完成度更高的Bugatti Veyron!!


 大牛、山豬排排站


以上這二輛作品,不敢說它們是台灣首次有人真的動手做出來(機器印的專拿來燒的紙紮車不算),但應該也是前幾位!! 各位有興趣的車迷朋友,事實證明了,只要有心人人都會做超跑,快行動吧!

另外張先生也提到,如果有興趣交流可以聯絡他bevis012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