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Spyker推出B6 Venator概念跑車,未來將再續Saab情緣!

荷蘭的超跑廠 – Spyker,在最近兩年變得爆紅,原因不是他們推出了什麼曠世鉅作,而是經歷了一場失敗、導致目前還背負債務的經營 決策問題 – 那就是「收購 Saab」。無論如何,這場風暴已經過去,在接下來的日內瓦車展上,他們推出了新的概念跑車 – B6 Venator(拉丁文「獵人」之意)概念車

這部跑車的動力為375hp的中置V6引擎,採後輪傳動、並且搭配的是六速自動變速箱。而外形上,它的前臉就是標準的Skyker風格,例如向後飛掠的頭燈、超大的氣壩;都讓它顯得的表情十足。

由於車輛的底盤是用了鋁合金結構、車身鈑件也是以碳纖維來打造,所以它的重量只有1400公斤左右。

依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他們表示這部B6 Venator未來量產之際,同時也將會加入一款豪華SUV車型,叫做「Peking-to-Paris」(P2P,北京到巴黎)。因為目前Spyker已經跟當時併購Saab失敗的浙江青年汽車簽署了合作協定,表示未來將會一起開發出這部P2P SUV。

事實上,這部車就是Spyker在2006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的D12 Peking To Paris SUV概念車

而這部P2P,也將會是用Saab的Phoenix平台而來(原定下一代的 9-3平台);此外Spyker也會另外和青年汽車合資成立一家新公司,就叫做「Spyker Phoenix」。看來Spyker跟Saab品牌的緣份還沒有完全盡了…

[以下分頁有更多詳細圖片欣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