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屈服,Porsche:918 Spyder比競爭對手還要快[影片]

不久前我們才報導了Porsche 918 Spyder尚未售罄的消息,Porsche還提到了不會和FerrariMcLaren做比較。不過看來他們還是相當在意彼此之間的競爭。

搭載了4.6升自然進氣V8引擎和帶動前輪的87hp電動馬達以及負責後輪輸出的127hp電動馬達的918 Spyder在動力上雖然不及Ferrari和McLaren,但是卻更節能,而且Porsche認為在特定情況之下,918 Spyder會是三台油電超跑裡速度最快的。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Porsche的產品經理James Eastwood和國外媒體Car針對918 Spyder的訪談對話吧。

CAR: 你們需要提升引擎或者電動馬達的性能來追上動力超過900hp的Ferrari以及McLaren嗎?

James Eastwood: “雖然918 Spyder比較重,但在某些情況下,這台車的速度是三者之中最快的。我們的對手都是使用後輪驅動,這種配置依然需要在直線上大幅減速來妥協進彎的動態。而多虧有扭力分配系統以及獨立驅動的前輪馬達,918 Spyder在進彎以及彎中的速度及操控性都能大幅提升。”

這套四輪傳動系統是為918設計的,然後移植到911 GT3,還是相反?

“沒錯,這是918使用的系統。而當911 GT部門的主席Andreas Preuninger看到系統的表現而借用到911 GT車型上使用。這套系統提升了車輛的敏捷性,相當於動力增加50hp或者重量減少100kg的表現,這也是我們為什麼不需要靠提高動力來擊敗競爭對手的原因之一。”

說到重量,918 Spyder的車重已經確定了嗎?

“最終車型將會是1700公斤(在油料都已裝載之下),選配輕量化Weissach套件可以再減少50公斤的車重。”

有多少車主選配了輕量化Weissach套件?

“大約有50%的車主選購了這項套件。”

到目前為止,總共有幾台918售出了?

“詳細數字我不能告訴你,不過即使我們比LaFerrari(限量499輛)以及McLaren P1(限量375輛)生產更多的數量,我們其實並不擔心這會是個問題。以我們上一台限量超跑Carrera GT來說,總共賣出了1,275輛。”

對於918的典型車主來說,他們在意這輛車省不省油嗎?

“這是一個轉變態度的問題,這樣的車款顯示了對環境議題的責任。而事實上918能夠達到34.8 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展現了我們優異的Hyrbrid技術。對於我們的客戶來說,也讓這台車的實用性大增。舉例來說,如果你住在倫敦,就能夠開著918進市區而不需要付擁塞稅,用純電動模式安靜地在市區穿梭,但是到了郊外、賽道駕駛絕對會驚嘆這台車如此優秀的性能表現。”

還要多久,918 Spyder的技術才會下放到其他的Porsche車款?

“如果說的是Hybrid系統,那已經發生了,你可以看看Panamera S E-hybrid。我不敢說現在有辦法完全的把918的系統直接放在Cayman上使用,畢竟918是一輛獨特的車款,但是在未來的新車上,我想是一定沒問題的。”

你們有確定最終車型的動力數據了嗎?

“還沒。最後一台做了完整測試的原型車在2012年9月18日於Nurburgring跑出7分14秒的成績,那時候的駕駛是我們一位工程師而不是專業車手。因此我們預估最終的車型加上完整的空力外觀以及動力系統,絕對會比現在3秒0-100km/h、203英里極速的數據還要來的好。”

最終車型跟原型車相比會有什麼我們看的到的改變呢?

“主要當然是外觀的部分會更完整。這輛車的燈組裡還有來自VW Golf的方向燈組呢!內裝會用上跟概念車一樣的觸控感應式面板。後艙的部分也會用上更多網格來提高冷卻效率(可能會使用鈦合金材質)。”

排氣管置於車輛上方造成的問題被解決了嗎?

“我們主要的問題是排氣管排出的高熱造成烤漆褪色以及龜裂,不過我們用了一塊金屬隔板來解決這些問題。這樣的排氣管配置其實很棒,這顆引擎會產生大量的熱能,但是藉由這個配置我們能夠讓安裝在下方的電池組遠離熱源,結果就是比較長的電池壽命。”

918能夠靠排氣管衝出的熱氣經過後擾流板產生更多的下壓力嗎?像F1那樣。

“沒辦法,在一輛道路用車上你無法得到F1賽車才有的那種效果。”

918會提供類似911 GT3那樣可以輕鬆做出轉向過度的”熱血模式”嗎?

“我不認為我們這客戶會希望用這種方式操控這台車,所以答案是不會。918上的四輪傳動系統可以提供非常優秀的抓地力,即使是在寒冷、濕滑的路面上。”

[Source: Car Magazine]

———————————————–

就在這場訪問之後不久,國外媒體Drive的主持人Chris Harris帶來了一段試駕最接近量產版本918 Spyder原型車的影片,也為我們帶來了更精確的數據。

自然進氣V8引擎將會提供608hp的動力且轉速高達9000rpm,結合電動馬達可以產生887hp的綜效馬力。0-100km/h只要2.8秒0-200km/h花費7.9秒0-300則是23秒整,純電動模式下最高速可以達到150km/h。

精彩詳細的內容可以點擊影片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