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地表最強鋼砲,Mercedes-Benz A45 AMG展現新暴力美學

隨著Mercedes-Benz Taiwan去年11月所導入的新世代A-Class新血來襲,掀起全台一股星芒鋼砲旋風,而如今更要將此旋風強度飆升到最高點,引進 A-Class 旗下最強悍的性能王者A45 AMG,並將在8月展開的《2013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正式現身!為讓媒體搶先一睹迷人風采,這款由AMG集合歷年來於賽道與性能領域之淬煉經驗所打造的鋼砲霸主A45 AMG,更在今日首度曝光,以雷霆之姿降臨、重新定義鋼砲極限!

動感個性、內外兼修的奢華戰鬥力

立基於A-Class動感的個性風格基礎上,A45 AMG更透過專屬的設計與套件將戰鬥氛圍提升到全新境界。外觀上導入了AMG專屬運動化懸吊與AMG高性能制動系統,讓A45 AMG有著更低矮流線比例與外張的性能風格,鈦灰色高亮澤的18吋AMG五輻雙肋式輕合金輪圈,提供更直接的操控手感之際,也完整了整體的運動態勢。

當然,定位為史上最年輕AMG車款的A45 AMG,酷炫的外形更不僅於此,車頭的面容更具殺氣,導入了雙刃設計的AMG消光鈦灰色氣壩,且將此設計邏輯往下延伸,在前保桿兩側的大型進氣壩中,上端導入同樣消光設計的黑色翼片,中央氣壩則將黑色翼片往下放置,豐富視覺效果的同時,更與下方的亮面黑色擾流板做出明顯區隔,增加設計層次感。

車側部分,透過鑲嵌有“TURBO AMG”字樣的前葉子板專屬銘牌,讓人可輕鬆於車側角度辨識出不凡身分。相較車頭,車尾絲毫不遜色。專屬設計的車尾保桿,兩側的導流柵呈現十足的賽車氣勢,搭配左右雙出設計的AMG運動型排氣尾飾管、雙氙氣頭燈、LED尾燈,更是讓A45 AMG具備道路上不容錯認的專有元素。

車室內則以ARTICO精緻皮革混織DINAMICA細織布的運動化座椅搭配designo紅色安全帶,與附有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營造出最熱血的駕駛氛圍;碳纖維色澤的儀表板底部,讓駕駛從視覺到體感層面,皆是豐沛的速度表情。

打破鋼砲的窠臼、AMG精心調校締造動力輸出新猷

A45 AMG堪稱當前地表最強鋼砲,其最令全球性能車迷興奮無比的,莫過於是由AMG集當前動力科技之大成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以2.0升的排氣規格,並以高壓將燃油透過壓電式噴油嘴,直接精準注入到汽缸內,並結合多重燃油噴射、多重火花點火等技術,提高燃料使用率,也讓熱力學效率達到新高,使其不僅通過EU6歐盟六期排放法規,更可達到出色的360hp/6000rpm最大馬力輸出,也可於2250-5000rpm轉速區間給予45.9kgm的平原式峰值扭力表現。

以全鋁合金曲軸箱,搭配輕量化的鍛造曲軸與活塞,還有摩擦係數優化的活塞環、汽缸壁的NANOSLIDE鍍膜技術等,讓引擎有著極佳的運轉精緻度,讓A45AMG自豪地以過人的性能奔馳時,同樣能兼具AMG特有的流暢駕馭感。當然,就像所有的AMG車款,A45 AMG所搭載的引擎仍堅持手工組裝,依照傳統的「One Man‧One Engine」理念,引擎上蓋會有負責的原廠引擎技師簽名,不僅展現對於工匠技藝的驕傲,更是對性能的最高保證。

讓A45 AMG性能表現更為血脈賁張的,除了強大的引擎動力科技外,所搭載的AMG運動型排氣系統更是功不可沒。透過管徑的放大與自動控制的排氣閥門,可根據引擎的運轉狀態,適度的提供讓人興奮的排氣聲浪,又可兼具長途旅行的舒適性。

AMG SPEEDSHIFT DCT搭配AMG 4MATIC、構築最美妙的暴力樂章

要能傳輸這源源不絕的充沛動力,AMG總部工程師精心為A45 AMG搭配AMG SPEEDSHIFT DCT七速運動化自手排變速系統,以雙離合器的配置,展現出最迅速的換檔過程,並充分保留那傳統手排的直接效率。依照動力規格量身訂作的變速系統,換檔過程就在電光火石間,且更兼顧了順暢度與高效能優勢。A45 AMG優異的換檔速度可媲美旗艦跑車SLS AMG,無論於“M”手排模式或是“S”運動模式,換檔表現皆無可挑剔,甫以配合點火與供油的最佳時機,爆發出來的排氣音浪,猶如搖滾樂讓人迷戀與上癮。

AMG SPEEDSHIFT DCT七速運動化自手排變速系統還提供了“C”(Controlled Efficiency)模式,以先進電腦控制檔位,將動力與輸出安排在最節能與順暢的模式,同時啟動ECO start/stop引擎怠速節能自動啓閉功能,將每滴燃油效率最大化,造就其在NEDC歐盟測試法規中每百公里僅需6.9-7.1升燃油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壓低至161-165g/km的表現;別忘了,A45 AMG可是一輛僅需4.6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性能勁駒!

此外,造就A45 AMG無可比擬強悍性能的AMG 4MATIC全時四輪驅動,更是不可不提;一般行駛模式中,A45 AMG採取最高經濟效益的前輪驅動,而當電腦偵測到需要後輪介入驅動、增加抓地力與循跡性時,便會利用電動液壓控多片式離合器,將後軸差速器整合至驅動行列中,讓前後輪扭力分配比例達50:50,且因四輪驅動系統的設計,讓車身前後配重更臻完美。

同時,搭載的ESP操控系統提供三階段功能,包含“On”、“Sport”與“Off”,可讓駕駛依自身駕駛風格,選擇最佳的動態輔助裝置,確保更佳的操控表現。

史上最動感年輕的AMG性能車款,以269萬元的報價、將顛覆車界對於運動鋼砲的定義,讓A45 AMG展現最叛逆的暴力美學!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