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魅兼具、狂傲之最,Mercedes-Benz CLA 45 AMG 4MATIC狼馳如電 強勢來襲

繼CLS成功掀起四門轎跑的領導風潮後,Mercedes-Benz再度在2013年以全新CLA詮釋潮流與前衛,成為全球車壇最高調的狂放代表。如今,更要顛覆車壇對高調狂放的定義,藉由Mercedes-AMG性能部門的重裝改造,將CLA注入了超級跑車的靈魂,誕生出CLA45 AMG 4MATIC,小型四門轎跑的終極武器,將風格、性能與個性作了最極致的表達。

為讓2014台北車展增添狂傲氣勢,台灣賓士特於車展前夕安排CLA45 AMG 4MATIC提早現身,並將於12月27日車展開幕當日正式發表,讓所有車迷能近距離欣賞狼馳如電的新暴力美學!武魅兼具、地表最狂傲的四門轎跑CLA45 AMG 4MATIC,建議售價309萬元起。

超越狂放不羈  內外裝更添武魅

如此強大、穩定且又敏捷的動能科技,CLA45 AMG 4MATIC將其完美無瑕的安藏在那獨一無二的車身造型中。延續CLS63 AMG的設計靈魂,融合了CLA車系不安於室的強烈風格,交織出CLA45 AMG 4MATIC的造型美學,比狂放還要外放,比不羈更要難以掌控!

外觀上,雙刃造型的水箱罩與加大的前氣壩,成為了CLA45 AMG 4MATIC最不容錯認的車頭特色,且在此雙刃線條、下擾流中的翼板、車窗飾框與側裙等處,運用了極具戰鬥氛圍的消光鈦灰色設計。氙氣頭燈成為了標準配備,車側前葉子板上的「TURBO AMG」也是表彰性能實力的最佳銘牌。車尾同樣精彩,下分流器同樣運用消光鈦灰色設計,以此與車頭相呼應,左右四出式的AMG運動化排氣系統,尾飾管以鍍鉻處理,以低調的姿態彰顯質感。當然,如火焰般璀璨的LED尾燈,更是CLA45 AMG 4MATIC呼嘯而過時,深印腦海的最出色印記。

座艙內的戰鬥氣息也與所有AMG車款相同。一進入車室,首先會被那由ARTICO皮革與DINAMICA織布混搭的跑車化座椅所吸引,搭配上座椅的紅色車縫線與呼應的紅色安全帶、帶有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一一帶領駕駛者進入最具AMG風格的戰鬥座艙。細節處更是精彩,絲紋鋁質的飾板、AMG專屬儀表板、鍍鋅空調出風口與計時儀器,更為CLA45 AMG 4MATIC的性能血統作了畫龍點睛的結尾。

強悍四缸渦輪動力、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造就傲人性能的四門轎跑

如果你對A45 AMG 4MATIC感到震撼,一定也會對CLA45 AMG 4MATIC充分欽佩。CLA45 AMG 4MATIC搭載傲視全球的強悍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最標準的Mercedes-AMG驕傲,在「One man, One engine」手工引擎堅持下,誕生最出色的動力心臟。透過2.0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了360hp最大馬力與450Nm最大扭力的輸出,以如此高性能的威力,結合上AMG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讓CLA45 AMG有著與高性能雙門跑車平起平坐的加速性能,不僅可於4.6秒從靜止加速至100km/h,最高時速則以電子限速在250km/h的水準。

除了足以跨入高性能跑車之林的動力表現外,CLA45 AMG 4MATIC所搭載的動力引擎,更兼顧了出色的高效率與環境友善度。根據測試,平均油耗可達6.9L/100km(歐盟NEDC),更已搶先通過歐盟六期排放標準,引擎的精湛工藝,展露無遺。

談到兼具優異性能與完美環保表現,AMG SPEEDSHIFT DCT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與AMG 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絕對功不可沒。透過縝密的七速檔位安排,與三種模式選擇,可在C舒適、S運動與M手排三種模式中,讓此驚人動力有著滿足不同需求的完美表情,且無論在C或S模式中,只要駕駛操作方向盤後方換檔撥片,就可以瞬間啟動M手排模式,而在M手排或S運動模式中,更由於迅速的換檔速度,讓排氣聲浪更為迷人,更為狂傲。

此外,AMG 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更是展現貼地駕馭性能的最佳法寶,此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態維持前輪驅動配置,以提供最佳的油耗經濟性,同時會隨時針對車速、橫向與縱向加速度、轉向角度、各車輪間的轉速差加以偵測判斷,需要時會迅速的將驅動力以50:50的比例均衡的分配給前後車輪,以達最佳的循跡性與抓地力。

當然,要於安全駕馭與激情駕駛中取得完美平衡,絕對不能少了具備彎道動態輔助功能的三段式ESP電子穩定操控系統。駕駛者可依照自身需求,控制ESP的模式,於ESP ON、ESP SPORT與ESP OFF三種模式中,讓CLA45 AMG 4MATIC從最穩定的狀態,一路切換至賽道上的隨心所欲並可在車輛偏離正確路線時,透過控制內側車輪的制動系統,來讓車輛保持最完美的過彎路線。

如同每輛高性能的AMG車款般,CLA45 AMG 4MATIC同樣配備了跑車化的底盤及懸吊系統,可讓CLA45 AMG 4MATIC有著更高的橫向加速度能耐,加上腳下四只AMG輕量化合金輪圈有效地減輕簧下負擔的同時,235/40R18的高性能輪胎,更能緊緊牢固的抓住路面。至於AMG高性能制動系統,則給予了高性能動力的最對等防護,前軸高達350mm的煞車碟盤尺碼,匹配上330mm的後軸煞車碟,加上高性能的煞車卡鉗,達到隨煞隨停的理想境界。

限量Edition 1套件同步提供  更添獨特

為了迎合車主們喜愛獨特的口味,Mercedes-Benz特別提供了新車上市首年才推出的Edition 1套件,外觀部分包含:19吋AMG消光黑多輻式輕合金輪圈、AMG輪圈螺絲護蓋、水箱護罩及車外後視鏡紅色飾條、車側消光灰AMG飾條、AMG夜色套件、亮黑塗裝尾翼、頭燈紅色亮環(需選配智慧型頭燈)、紅色煞車卡鉗等;內裝部分則配備AMG高性能賽車椅、AMG腳踏墊、黑色ARTICO/DINAMICA內裝附紅色車縫線、儀表板上方ARTICO包覆附紅色車縫線、AMG高性能方向盤加鋁質換檔撥片、Edition 1銘版等多項配備。

以最狂放姿態詮釋四門跑車風采的CLA,結合了以力量展現王者之姿的AMG之後,激發出的CLA45 AMG 4MATIC火花,更以狼馳如電般的極速魅力,掠燒全台!

CLA45 AMG 4MATIC建議售價309萬元起。

CLA45 AMG 4MATIC Edition 1建議售價348.3萬元起。

[Source:台灣賓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