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車展:全球戰略佈局關鍵力作,Maserati Ghibli S Q4旋風登台

引頸期待下、台北世貿車展正式展開為期9天的賞車活動,其中首次參展的義大利頂級車品牌Maserati 更是備受各方矚目。承襲近百年榮耀歷史的Maserati ,將假台北世貿一館D5展區展出Maserati 全系列車款,包含最新在台正式發表、主攻中大型運動豪華房車市場的Maserati  Ghibli S Q4全新運動四門房車,銷售表現亮眼的第六代車型的Quattroporte GTS奢華運動房車和齊下首部可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Quattroporte S Q4、象徵道路版賽車GranTurismo MC Stradale以及動靜皆美的GranTurismo Sport Auto經典跑車等五大車款。

Ghibli S Q4車身外型設計較新一代的Quattroporte更為緊湊,骨架雖仍為傳統鋼材,但引擎蓋、四片車門及懸吊副樑等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使其更為輕快、靈活同時亦散發出十足運動氣息。搭載由Maserati設計、法拉利團隊手工打造,全新3.0升V6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極速達到284km/h,0~100 km/h加速僅需4.8秒。

此外、Ghibli S Q4另配有高端科技的Q4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保有Maserati傳統後輪驅動的動態反應,並有效與四輪傳動系統完美結合,在正常行駛狀態,只保留後輪動力,而遇到極端環境,又能立即調整四輪輸出比例,大幅提升抓地力。而8速自排變速系統,加速疾行時仍可迅速轉換檔,充分顯現其優異性能。車體配重完美分佈,前懸吊系統為雙叉臂懸吊,後懸吊系統為先進的五連桿結構,實現操控靈敏性。亮眼的整體性能表現,使其在不增加油耗下,安全無虞的體驗極速暢行的駕控樂趣。

整體外觀設計,依舊維持品牌一貫的優雅血統,承襲GranTurismo和A6 GCS Berlinetta的動感魅力,吸睛的車側線條,是Maserati百年的驕傲;成三角形 C 柱和無框車窗設計使其有如一款流暢而敏捷的運動型雙門跑車。前端格柵與頭燈,設計靈感源於貓科動物,銳利、侵略性眼神,極富神秘的貴族氣息,展現出獨一無二的義大利品牌魅力。

內裝部分整體陳設雖與Quattroporte相仿,但細節設計中卻不難察覺品牌企圖在此奢華座艙空間中,注入強烈的運動風格,包括以精緻細膩的作工聞名的義大利國寶級品牌PoltronaFrau,量身打造的座椅、皮革、飾板處處可見大膽配色組合,而螢幕上緣採用了雙色弧形基底,更有別Quattroporte極簡設計,充滿動感活力。

Maserati積極佈局全球市場有成,發表的Maserati Ghibli S Q4全新中大型運動豪華房車,為品牌全新級距的車型,搭載Q4 四輪傳動系統,盡情展現其狂野不羈的爆發力,並以旋風之姿在2014台北車展首度登台亮相,可望繼GranTurismo雙門跑車、Quattroporte大型運動豪華房車後,為明年將晉升百年品牌的Maserati再造榮耀的關鍵代表作。

技術規格:

車  身:四門房車

長  寬  高:4971mm / 2100 mm / 1461 mm

軸  距:2998 mm

前後輪距:1635 mm / 1653 mm

車       重:1870 kg

懸  吊:前雙A臂、後五連桿、Skyhook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選配)

煞  車:前360X32 mm, 後320X22 mm雙材質、打孔通風碟盤、前六後四活塞卡鉗

加速 (0-100 km/h):4.8秒

極速:284 km/h

油箱容積:80 L

前後重量分配:前50、後50 (後輪驅動模式下)

引  擎:3.0 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

車身設定:前置引擎、四輪傳動

最大馬力:410 hp/5500rpm

最大扭力:550 Nm/1750~5000 rpm

建議售價:Maserati New Ghibli S Q4: 512萬元

Maserati 為實踐「人生就是一場偉大的旅程」品牌精神,致力追求登峰造極的造車工藝,成功融合品牌經典元素、尖端現代科技,成就一部部卓然出眾的王者座駕。今年更積極擴大產品線,以堅強完整陣容,首度在台北世貿車展亮相。Maserati 精心打造的頂級鑑賞空間,設計完全比照義大利原廠高規格要求,寬敞、明亮極簡的風格,使目光自然聚焦在全系列五大明星車款,客製化訂製專區、品牌精品陳列區以及VIP Lounge,備感尊榮情境氛圍,品味Maserati 獨樹一格的義式雍容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