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党高幹新座駕,一汽紅旗L5以500萬人民幣成史上最貴中國車!

自從1949年中國政權易主後、隸屬於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旗下的紅旗品牌,自1966年起便成為党級高幹的專屬座駕,而在中國改革開放後、紅旗開始轉行為自主高級品牌、並開放一般人民購買,如今在2014年北京車展當中,紅旗也推出了最新的旗艦車款。

這款定名為「紅旗L5」的新車、從外觀方面來看可說保留了當年創立時期的古樸外貌,原廠表示「紅旗L5以繼承與創新為原則,採用現代化的造型語言,對中國哲學與文化重新進行了詮釋和表達。側面造型繼承了老紅旗前高後低的船型車身,而前部造型方面、車頭旗標採用傳統中國紅,大燈和發動機罩起伏連綿形成山形斷面,水箱面罩36條直瀑飛流直下,演變自中國宮燈的後尾燈,則是紅獨具民族風格。紅旗L5還適度體現了小比例側車窗、小尾窗、短前懸、長發動機罩等現代豪華車的特徵。」

而在5555×2018×1578mm的龐大身型與3435mm長軸距下,紅旗L5創造出超過1140mm的前後排距離,並有著四分區自動空調系統、通電式隱私玻璃、帶娛樂顯示的全數字液晶儀表與前後觸摸式操作屏等豪華配置,原廠並提供皮革樣式和顏色、漆器花紋、縫線樣式和顏色等多項訂製選項,為用戶帶來更具個性化的尊崇感。

至於在動力方面,紅旗L5搭載著自主開發的6.0升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402hp最大馬力與55.9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驅策起達到3175公斤的車重、僅有著200km/h的極速表現,而平均油耗表現也只有5km/l的水準。

儘管如此,在中國人民的心目中、紅旗仍舊有著不可動搖的尊容地位,而在北京車展期間,據傳一位來自南京的富商便訂購了一輛紅旗L5,其成交價高達500萬元民幣之譜,這也讓紅旗L5正式成為有史以來最高貴的中國車。

[Source: Bloomber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