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北美總裁:下一代Chevrolet Volt會便宜上千美元、而且接受的人會更多

儘管之前美國聯邦政府就一直鼓勵民眾購買電動車、插電式Hybrid車型,並且還預估2012年會是這些綠能車銷量大增的一年,不過事實上去年美國才賣出了52172輛這類車型,表現十分慘淡。

2012年全美的新車銷量是1450萬輛,這五萬多輛的比例是微乎其微;不過他們的預估其實也沒有錯,因為比起2011年的銷量,已經成長了三倍之多。

就在這次底特律的「汽車新聞世界大會」上,GM的北美總裁Mark Reuss表示:「其實電動汽車並不是沒有搞頭的,我們GM相信民眾終會接受、認同電動車,事實上,現在已經有些人就是如此了。我們這裡談的就是一個轉變,而轉變是需要時間的。」

稍早傳出的消息是,GM旗下的Chevrolet Volt銷量奇差無比、導致部分經銷商都不想再賣這款車了,而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競選期間,其實他們的銷量是比同期提昇了三倍之多。GM的高層表示:「Volt是會越賣越多的,而且下一代的新車型除了會更好之外,價格還會便宜上千美元。」

之所以會賣得更便宜,是因為GM表示他們透過了更好的設計,讓電池模組及電動馬達的成本都可以大幅降低所致。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