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CLS Shooting Brake五門獵跑首度在台亮相

自2004年首度推出性能絕佳的4-Door Coupe CLS-Class後,Mercedes-Benz團隊再度以極致創新的設計構想與科技,運用狩獵概念打造出全新的CLS Shooting Brake 五門獵跑,並於今年正式推出量產車款版本。

正因為融入60年代歐洲貴族的「Shooting Brake」的純正血統,讓CLS Shooting Brake在絕美的跑車線條的包覆下,竟有著豪華寬敞的車室空間,再加上力量十足的動態表現,讓駕馭者穿梭於城市道路中,隨時都能展現狩獵王者的強勢存在感!

擁有十足力量與動態表現的五門獵跑(Shooting Brake),可不是那種偶爾為了推出新車款所憑空想像的浮誇名詞,從CLS Shooting Brake五門獵跑的概念源起就可以獲得印證:「Shooting Brake」 原意是60年代貴族的狩獵用車,其中brake或break,是指過去常用來載運動物的貨車架,車體上裝設輕便的廂型構造,可以用來放置外出打獵所用的基本配備,因此,只要是可以開著前往野外進行狩獵活動的車款,都可稱為「Shooting Brake」。

然而,隨著發動機動力取代傳統馬匹,同樣的準則也移轉到汽車身上。這種前半段看起來像是轎跑車、後半段卻又像是旅行車的跑車款,曾經於1960年在歐洲地區大為流行,深受喜歡隨身攜帶獵槍與用具的紳士們熱烈地推崇,即使是奔馳在現代道路上也未曾稍減。當然,打獵必備的獵犬也要替牠們設想,因而狗籠也是當年經常看見的標準配備。在Mercedes-Benz的努力下,賦予Shooting Brake 五門獵跑一個嶄新的樣貌,擁有優雅與精緻的氣質與工藝展現。

一如Mercedes-Benz 在2004年首度推出 4-Door Coupe CLS-Class一般,五門獵跑車款的設計風格著實地考驗著設計團隊的勇氣與決心。一如過往,在起初受盡懷疑與批評的前瞻性外觀,再次地擄獲人心、並閃動著耀眼的光芒。同時間,車壇媒體先是對Mercedes-Benz竟為汽車市場打造出毫無需求的車款而感到震驚,然而不久之後隨即改變態度,坊間的專家與評論者都突然一致地認為:「該車款深具未來的意象」。

不僅如此,Shooting Brake 五門獵跑以優雅的姿態,創造出市場上前所未見的嶄新級距,讓 Mercedes-Benz 再度擺脫對手、昂然領先。設計總監哥登.瓦格納(Gorden Wagener)解釋:「該車款是Mercedes-Benz融和美學與前衛觀點的設計風格並且成功演繹的象徵。」換個方式說,這部車真是美極了。究竟何謂Shooting Brake五門獵跑?是一部轎跑車、旅行車或是一部房車?這樣的分類法已經過時落伍了。

CLS Shooting Brake 充份擷取各種車型的精華:絕美轎跑車線條﹑優雅的車尾設計以及透過創新五門設計,提供高度的空間運用彈性。CLS Shooting Brake 五門獵跑看似細長的車尾設計下,擁有高達590 至1,550公升的行李廂寬敞容量,無疑地是旅行出遊的實用車款。

CLS Shooting Brake 台灣預計今年底引進兩款車型:CLS 350 AMG Shooting Brake 以及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建議售價分別為,448 萬及 768 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