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之日逐漸逼近,BMW i3原廠偽裝測試圖曝光

前幾天才提到過、BMW在不久前預告i3量產車型將於7月29日發表,除了公開自己i3量產車型的情報,也釋出了i3輛產車型的構造圖,且相關的規格數據也隨之出爐,如今BMW原廠又公佈了一批官方的偽裝塗裝實車圖片。

由這些圖片中可看出,i3量產車其小巧的身形、除了迴轉半徑僅有4.93米之外,座艙內部當中則是採用雙排四座的配置,而為了讓後座乘客方便進出車室,不僅將前座椅背盡量削薄、同時也採用了對開式車門設計,不過其於內裝鋪陳的部份、在照片中仍舊以黑布掩蓋住,因此也看不出太多細節設計。

而以輕量化為首要目標的i3,BMW藉由採用鋁合金底盤平台及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車殼,成功的將車體重量控制在1195公斤,並有著50:50的配重。動力系統部分則有著EV純電動車以及EREV增程電動車兩種配置,其中純電動版本動力來源為置於後軸、具備125kW(170hp)最大馬力以及25.4kgm峰值扭力的電動馬達,搭配上BMW自行開發的鋰離子電池模組,有著130至160公里的續航能力。

至於i3在增程電動車的版本,則是在原有動力系統增加具備34hp馬力的650c.c.雙缸引擎,以及引擎所需的9公升容量油箱,用以驅動發電機組為電池提供電力,續航能力則可以達到250至300公里的水準,對於在都會區中使用、甚至是到鄰近城鎮的距離來說均相當足夠。

事實上,自從BMW於2011年初成立了專攻電動車市場的「i」子品牌後,隨後於同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以都會通勤為訴求的純電動概念車i3 Concept,並預先開發了包括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網路購車平台等服務,為的就是讓i3在一上市就能一鳴驚人,如今隨著公開亮相的日子逐漸逼近,也讓人更加期待其量產車型的發表。

[Source: BMW]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