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R該讓賢了!這輛Porsche 911 GT3 RS 4.0再次刷新拍賣價格紀錄!

有稍微關注車輛拍賣新聞的讀者朋友們肯定都知道,各式車款總是有辦法一次又一次的打破價格紀錄,現在,這部Porsche再次以驚人的標價創下新高。

這輛黑色的美車是2011 Porsche 911 GT3 RS 4.0,它以$748,000美元(約2293萬台幣)的咋舌價格賣出!就在最近經典車拍賣行「Gooding & Company」舉行於美國佛州阿美利亞島(Amelia Island)的拍賣會上。

 

至於統計數據資料,這輛Porsche是158輛美規車型的其中一部,而且還是36輛黑色的其中之一,最後,它還是唯二移除音響系統的其中一輛車。

此外,這輛車的行駛里程數僅有134英哩(約216公里),而且該車還擁有大量的選配項目,包括了引擎蓋上的紅色型號標示、前車軸車高升降系統、透明尾燈、皮革包覆的轉向機柱和後中控台、以及碳纖維B柱飾板等等,這兩項要素使得該車在收藏家眼中是部熱門藏品,

現今的限量版Porsche已成為那些尋求保值產品的投資者眼中的熱門商品,最近一個著名的例子當屬911 R了,這輛車在二手市場上的價格是新車定價的三倍以上。

911 R的這個現象相當驚人,但從本文這部911 GT3 RS 4.0看來,其他的Porsche也可能達到相同的效應。

雖然Porsche宣布新的GT3將配置手排變速箱,且不須額外的花費,這有可能遏止911 R價格的繼續增長嗎?很難說呢,至於911 GT3 RS 4.0?別傻了沒有人能停下它的價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