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 AWHP!全世界最強馬力的2.0升Mitsubishi EVO X就是它嗎?

Mitsubishi EVO曾是相當熱門的日系跑車,其中它291hp的2.0升直四渦輪引擎,也曾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強大的2.0升引擎,直到 Mercedes-Benz A45 AMG的355hp (360PS)動力超越了它為止。不過,在改裝世界裡,2.0升引擎到底可以榨出多少匹馬力呢?

如果是拿工廠賽車的水準來說,2.0升引擎可以輸出上千匹馬力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因為這類引擎燒的不單只是技術力、也不是燒什麼賽車級汽油燃料,最主要它燒的是「白花花的鈔票」;所以「財力決定馬力」就是這個道理。

但說到個人改裝廠,2.0的引擎要想榨出千匹馬力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最主要還是「燒錢」的問題。

依據上面影片的說明(這無法求證),先前已知的改裝EVO X、其輪上馬力最大為816AWHP(意指all-wheel horsepower,四輪馬力);而他們現在有一群改裝廠,包括:3D Motorsports、DKT Performance、以及Daves Crankshaft,在通力合作之下,打破了該記錄有92hp之多、達到908 AWHP之譜。

這些廠家這樣賣力合作,主要還是因為車主的財力雄厚,所以才能一舉拿下「最大馬力 EVO X」的封號;不過這個紀錄能維持多久,雖然很難說,但應該不會很快就被打破。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