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發佈馬力最小的 R8 : F12 e performance電動原型車

德國 Audi(奧迪)日前正式發表花費3年時間與 Bosch以及諸多機構於  RWTH Aachen學院一同開發打造的 F12 e performance prototype電動原型車。這輛原型車最重要的發展就是其所搭載的組件能適用於多種 EV電動之上。

以 Audi品牌旗艦超級跑車 R8為基礎,F12 e performance電動原型車搭載了一套結合 38+ kWh輸出電池組以及3具能分別控制與運作的電動馬達。當車輛以低速行駛時,系統將只使用前輪軸電動馬達驅動;高速行駛時,另外2具裝置於後輪軸上的電動馬達便會自動運作,輔助前輪軸電動馬達,達到204匹最大馬力與56.08公斤米最大扭力的綜效動力輸出。

德國 Audi(奧迪)表示,部份 F12 e performance電動原型車的零件如強化碳纖維電池組外殼技術將可能移植到未來旗下市售車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