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虧錢、德國工會仍希望Opel四年內都不要進行裁員的舉動!

今年年初,我們就已經報導過 – 「GM要救Opel/Vauxhall,至少還要花上10億美元」 的消息;而如果照現在這個虧損的情況繼續走下去,Opel到2021年的時候,每年至少就會替GM賠掉10億美元。所以我們先前也介紹過 「GM想要放棄Opel的五大理由」,基本上這個品牌對GM來說,是個很難補救的大錢坑。

GM雖然想要讓這個虧錢的事業有些起色,但這中間的運作、改變,不是簡單的事情,所以除了要嚴格的控制/削減成本之外,這也連帶會影響到GM跟PSA集團之間的合作關係

在德國最具影響力的金屬製造聯合工會(Industrial Union of Metalworkers),他們同時也跟德國政府的關係深厚,就寫信對擁有20800名員工的Opel工廠表示:希望他們在2016年之前,都不要採取裁員的手段來節省成本;以及在10月26日時,簽定一份新的協議書。

而GM則對此表示,他們會儘快研擬新的合約內容,一旦雙方同意後,就會公佈給大眾知道。之前Opel已經宣布,將在2015年的時候關閉他們位於Bochum的工廠,該工廠主要是生產Zafira;而等到這條產線可以被取代之後,工廠就要關閉了。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