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ear推出限量的Stig樂高積木(Lego)鑰匙圈

如果你是汽車迷、同時又是樂高迷(Lego),那麼這組「Stig」樂高積木 鑰匙圈,就一定是值得且必須收藏的!這組積木是由英國BBC電視台、與樂高積木合作,由前者授權後者製造。而「Stig」這號人物,除了是英國汽車節目Top Gear的核心成員,他也已經替BBC賺進了不少錢。

Top Gear的靈魂人物當然是Jeremy Clarkson,有人對他的幽默車評讚不絕口、也有人對他的口無遮攔恨之入骨!某些車廠還曾認為他的評論已經影響到銷量,所以憤而提出毀譽的告訴。不過,他們節目的專業度,除了製作單位有專業的製作能力,其專業試車的御用車手 – Stig,也是一大功臣。

事實上,Stig這號人物一直是由頭戴安全帽的「世界級冠軍車手」來扮演,但在安全帽之下,他不一定一直都是同一位車手!例如,他有可能是WRC的冠軍車手、也有可能是跑過F1的車手、或是即將退休的車神舒馬克,都曾在該節目中扮演過Stig。

總之,他的外貌就是「全白色的賽車服 + Simpson的安全帽」,這是他的制式造型。而BBC也會約束扮演Stig的車手,對外不得透露自己就是Stig的事實、簽署保密條款。而這樣的一個人物他也是有肖像權的,所以雖然他不是固定人選,但他的「鑰匙圈、手機吊飾、海報…」等小東西,還是能替BBC賺進大把的鈔票。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