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Nissan發表緊急自動轉向系統

日本 Nissan(日產)汽車發表了一項能在低/高速緊急狀況時,自動啟動煞車並轉動方向盤,避免撞擊行人或前方車輛的 Autonomous Emergency Steering System (AESS)緊急自動轉向系統。

Autonomous Emergency Steering System (AESS)緊急自動轉向系統透過1具前置攝影鏡頭以及固定於車身前方與兩側的5具雷射掃描機和3具雷達系統偵測需要的訊息。當系統計算出即將發生的撞擊意外已無法靠煞停動作來避免時,電腦便會找出前方安全的空位,並利用緊示燈告知駕駛轉向。若駕駛者未做出任何反應時,系統便會自動介入轉動方向盤,避免撞擊的發生。

日本 Nissan(日產)汽車目前尚未公佈何時會將 Autonomous Emergency Steering System (AESS)緊急自動轉向系統裝置於期下量產車上,但此系統將是 Vision Zero safety initiative終結車禍死亡率計畫的重要產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