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onata YF車型在韓國疑似發生爆衝的現象

上周三的時候,韓國漢城發生了疑似車輛爆衝的意外事故,造成10人因此受傷;肇事的車輛是Hyundai最新一代的Sonata YF車型,而這部車是營業用的計程車輛、駕駛才剛購入兩個星期而已。

這段影片是由它後方Mercedes-Benz轎車的行車紀錄器所拍攝下來,只見肇事車輛在車陣中、本來是緩慢前行,結果突然全力衝撞前車。而衝撞之後事情還沒結束,它傳出陣陣濃煙(不確定是引擎還是輪胎傳出來的),就在後方乘客準備下車先逃離車輛時,它又全力衝向後面的賓士轎車。

目前依據韓國媒體的報導,他們正在調查是否是駕駛的操作不當而引起了車禍;又或者是真的誠如駕駛所言:加速器出現問題(爆衝)。

此外,就在今年五月,韓國還有另一起疑似爆衝的事故發生,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影片,它的車輛也是全力衝刺好幾條街,然後就撞上前車;肇事的車輛依然是Sonata YF車型。

目前韓國政府已經介入主導這些事故的調查,以便釐清到底是車輛本身或是人為操作的疏失問題。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