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超前衛造型 PHEV動力 750匹馬力 比我們想像更極端的BMW Concept XM正式揭曉 [影片] 

這就是來自巴伐利亞的XM,一款擁有750匹大馬力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LSUV。它是BMW(寶馬)有史以來第一款獨立M SUV車型,也是自1970年代後期M1超級跑車以來的第二款獨立M車型。

從技術上來講,它是Concept XM,因為它只是BMW對未來高性能X車型外觀的“願景”。BMW承認將在2022年底之前讓XM量產版本亮相。不過當第一輛車從美國北卡羅來納州Spartanburg的工廠推出之前,造型很可能會有一些改變。

Concept XM是一款搭載V8引擎的高性能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豪華休旅車,擁有驚人的750 ps馬力(738.6 hp)和102 kgm的大扭力輸出。更棒的是,這個極前衛又狂野的概念車讓人們預覽了一個計劃於2022年首次亮相的量產版本,它很可能是2023車型年。

在新開發的M Hybrid系統的幫助下,Concept XM理論上可以單獨使用電池驅動長達30英里(48公里)。BMW沒有提到內燃機引擎的排氣量、電池尺寸或直線速度等細節,但它在不到四秒的時間從0加速到96 km/h應該不會有問題。

在外觀造型風格方面,Concept XM豪華休旅概念車看起來不像我們之前見過的任何BMW車款,它的車頭上有兩個比目前任何BMW車款都更巨大的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而且無論是不是概念車,它都是至今為止BMW汽車產品上最大的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這組超大的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邊框採用發光LED環繞,使其在夜間具有獨特的存在感,細長的LED大燈分為兩個獨立的模組,位於車頭兩側。

巨大的23英寸14輻輪圏在車身四個角落,它的尺寸也是所有BMW車款上最大的;而三角形雙層式四出排氣尾管排列在後保險桿上。超薄的LED車尾燈組從行李箱尾門一路延伸至兩側的後輪拱上,而後擋風玻璃採用獨特的楔形設計,玻璃兩側角都有個BMW圓環Logo,設計靈感來自M1位在車尾兩側的一對BMW Logo徽章。

 

Concept XM的車室內部與外部一樣相當前衛,但我們覺得很好看。進入車艙你會先看到以棕色皮革、銅和碳纖維飾版結合的車室,營造出絕對令人驚嘆的摩登感。在儀表台左側上有儀表板與多媒體資訊螢幕組成以駕駛為中心的長弧形顯示螢幕,並配備最新版本的iDrive 8。

車室內的第二排座椅採用藍寶石色,並以鑽石紋路及天鵝絨材質組合而成,為兩名後排乘客營造了出一種貴賓休息室般的奢華體驗。此外,另一個特色是它的車內頂篷採用獨特的3D棱角結構,搭配內部燈光以及LED氣氛燈可形成燈光秀,LED氣氛燈是以BMW M的三種顏色發光。

BMW Concept XM目前只是一個概念車,但我們將在明年某個時候看到它的量產版。當然,它的售價一定不會便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