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敞篷 沒有之一》McLaren 720S Spider 正式亮相!

McLaren Super Series陣容在添一波,全新《McLaren 720S Spider》上空登場!

沿著720S Coupe的腳步,敞篷車型配置了相同的利落車頭與造型獨特的前大燈組。而由於720S Spider具有可伸縮式的硬頂設計,且採用單體碳纖維車頂板間組成,所以當中最大的差別就在於A柱後方。根據McLaren,這組敞篷設計是當今運行速度最快的敞篷車頂,因為它可以在時速50km/h的同時,以11秒內的高速完成升降!此外,若有客戶鍾愛露天體驗,那麼McLaren還提供選配一組「電致變色玻璃面板」,只需按下按鈕,系統就會施加電壓進行變色,當引擎熄火時,面板會就會自動著色。

 

 

簡單來說,即當玻璃表面的變色膜經通電後導致顏色及穿透率的變化,且該性質具可逆及持續性,並利用此特性來調變電壓以控制光波長之入射量,可阻擋大部分熱來源的可見光與紅外光,達到調節及降低溫度的目的,同時減少能源的消耗。

 

 

除高科技車頂外,720S Spider也同步搭載備了空氣動力支架與主動式後擾流板,可根據車頂開關裝態自動調節。此外,Spider車型配置了專屬的19寸與20寸超輕量化鋁圈組,並配備倍耐力P Zero或Pirelli P Zero Corsa輪胎。與所有McLaren相同,720S Spider採用輕質碳纖維結構,在結構上相當堅固,以至於儘管拆除了車頂,工程師也不需要增加額外的支撐。

 

在動力表現上,McLaren 720S Spider搭載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同樣維持在720PS,扭力峰值為769Nm,搭配七速序列式變速箱,0-96km/h加速可於2.8秒內完成,0-200km/h加速也只需7.9秒,極速上看341km/h。最後,售價部分在美國當地為 $315,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