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Volvo S60在 IIHS新型碰撞測試中獲得優等成績!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近期進行了一項新型的小面積正面碰撞測試(Small Overlap Frontal Crash Test)。而參與測試的11輛車款中僅有 Volvo S60Acura TL兩款車型獲得了優等的評級。本次參與測試的車型包括:Volvo S60、Acura TL、Acura TSX、Infiniti GBMW 3-SeriesLincoln MKZVolkswagen CCMercedes-Benz C-ClassLexus IS 250/350、Lexus ES 350和 Audi A4, 上述所有測試車型均為2012年式款車型。

測試的具體形式為:使車輛前部駕駛員側25%的面積與5英呎高的障礙物以64公里/小時的速度進行碰撞。一個體積適中的假人被安置在駕駛員座椅上,攜好了安全帶。由此模擬當車輛前角與其他汽車或樹、電線杆等障礙物碰撞時的情景。在任何碰撞事故中,防護關鍵是提供堅實的、不易變形的車輛結構,為乘員保留足夠的生存空間。之後,車輛約束裝置(安全帶)就可以進行緩衝並提供保護。

Volvo S60的乘客艙僅受到幾英吋的入侵。由於強化了駕駛艙上方軌道,並添加了儀錶盤下面的鋼製橫樑,S60駕駛艙完好無損。Volvo 自上個世紀80年代以來,就開始在車輛安全開發流程中進行類似的小面積正面碰撞測試,並將其測試結果用於新車型的設計。

安全帶和氣囊在碰撞中的作用十分重要,尤其在小面積正面碰撞中。當車輛與障礙物相撞時,車身偏向側面移動,這樣車的內部架構,包括駕駛員側車門、車窗和A 柱,也將向同樣方向移動,然而,測試假人仍然保持向前移動趨勢。同時,由於車頭和駕駛艙變形,很多車的方向盤柱和駕駛員氣囊向著車內部移動。這時,如果假人錯過了氣囊或從氣囊旁邊擦過,那麼假人的頭部和胸部就無法受到保護。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總裁 Adrian Lund表示:「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和聯邦政府進行的其他正面碰撞測試中,幾乎所有新車的表現都很好。但是,每年正面碰撞事故導致的人員死亡數量高達1萬人以上。小面積正面碰撞是導致大量死亡事故的重要原因。基於多年來對於實際環境中正面碰撞的分析,我們設計了這一測試,旨在瞭解人們如何在事故中嚴重受傷以及汽車廠商應如何改進設計,更好地保護乘員。我們認為,這是強化正面碰撞保護的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