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工作人員:我對於FXX車主的爛技術感到相當不滿!

買了部勞斯萊斯Bentley、甚至弄了部Bugtti Veyron上身,到底能不能讓別人更尊重你一點?這對於「有錢就是大爺」的現今社會來說,有些時候珠光寶氣的確能贏得更多的禮遇。不過,也並不全然如此…例如買了部價值180萬美元、約台幣5400萬的Ferrari FXX,連指導泊車的工作人員,都有可能會對你發飆!

先說說價值台幣5400萬的Ferrari FXX是件什麼稀世珍寶,它是2005年發表、以Enzo而來的賽道專用跑車,配置6.2升的V12引擎,馬力高達848Hp (860PS)/9500rpm。這樣的怪獸,全球只有手工打造29部。

而如果你想問誰家有這部車?事實上,誰家都沒有…是說一部沒賣出去嗎?其實全都賣掉了。只是車主在買了這部車之後,車子也只能停在Ferrari的義大利工廠,不行開回家。

最主要是因為這部車是完全因應賽道而生,所以它拿不到道路認證、不行合法上路;而當時法拉利開發這部車的時候,也不是要讓車主買去參加賽事,是要讓他們參與賽車的研究跟開發計畫,或是特別規劃什麼極限體驗的駕駛方案,車主才能在廠家的管理之下開到這部車。

這樣的寶貝,連車主應該都一年到頭很難開到它一次…所以開不習慣,也是有可能的。

影片中,一位車主正開著FXX要倒車回到維修區,而這時天上正下著雨,指揮的工作人員也被雨淋到不耐煩了;然後…真是把錢花在刀口上了(瞧他那一手刀劈上車頭去)。


—-
1